房屋建築施工中易出現的問題及防範對策

2023-02-12 06:36:02 字數 893 閱讀 4090

作者:艾合旦木·艾合買提

**:《商情》2023年第22期

【摘要】隨著我國社會的全面發展,種類、樣式繁多的建築物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伴隨著建築行業的快速發展,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也在不斷地提高。但是,在房屋的建築施工過程中仍然存在著很多的質量問題,也就是所謂的「豆腐渣」工程,房屋建築的質量得不到保證就會對人類、對社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巨大損失。這種現象受到了越來越多人們的關注,因此,很有必要對施工過程**現的常見問題進行分析並加以重視。

本文通過對房屋建築施工過程**現的常見問題進行闡述,並提出相關的解決措施,以此提醒廣大的建築施工單位和施工人員要對房屋建築工作負責。

【關鍵詞】房屋建築施工問題解決措施

一、前言

由於我國經濟的大力發展和各方面綜合水平的提公升,使得人們的生活、學習、工作條件都得到了極大的提高,因此,越來越多的人們開始關注房屋建築的質量問題。伴隨著房屋建築工程專案數量、規模的不斷增加和擴大,很多的安全隱患問題也愈發變得更加顯而易見。無論是施工過程中的建築工程專案,還是已經施工完成的工程專案都會存在一些質量問題,這些問題的出現不單單對房屋建築的結構、安全、使用情況有著一定的影響,嚴重時還會危及到人的生命安全。

所以,本文通過對房屋建築施工過程中容易出現的一些問題進行論述,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希望引起所有施工單位和施工人員的關注。

二、房屋建築施工中容易出現的問題

(一)施工過程中建築質量偏低

隨著市場需求的不斷提高,房屋建築行業也得到了迅速的發展,而我國的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質量大體上也是非常良好的。但是,仍然存在部分施工單位在施工的過程**現了很多的質量問題,這些質量問題包括:砌體的結構、地面工程、暖衛工程等。

造成這些質量問題的原因主要有:施工技術較差、員工素質偏低、質量管理和制度不健全等等,房屋建設施工的質量問題不但影響著工程專案的質量,還嚴重威脅著人們的生命安全和財產安全。

房屋建築施工中易出現的問題及防範措施

作者 段顯巨集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32期摘要 隨著我國經濟的飛速發展,城市化程序加快,房屋建築施工工程日益增多。房屋建築的施工質量與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息息相關,並且逐步受到人們的關注,並對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文主要對房屋建築施工中容易出現的問題進行相關闡述,並提出相應的防範施。關鍵字 ...

房屋建築施工存在問題及解決措施

作者 楊靜黃成柱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4年第11期 1.江蘇鴻公升裝飾工程 江蘇淮安 223005 2.淮安市築苑基樁檢測 江蘇淮安 223001 摘要 近年來,房屋建築中的 豆腐渣 工程屢見不鮮,因此,建築 現的一系列的不安全因素引起了人們的普遍關注,所以,在房屋建築中,力所能及的防範安全隱患...

房屋建築施工中的安全管理

摘要 隨著現代社會建設的飛速發展,施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在房屋建築工程建設管理中的地位越來越不容忽視,筆者結合自己的經驗,就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管理中常見的一些問題,提出一些建議和意見,希望對加強房屋建築施工管理有所幫助。關鍵詞 房屋建築施工安全管理 一 當前房屋建築施工中安全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及其原因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