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建築實現綠色節能措施的應用研究

2023-02-12 06:15:03 字數 856 閱讀 9818

作者:韋海市

**:《中國科技博覽》2023年第26期

摘要:綠色節能在我國各行業的發展中成為被人們重點關注的話題。目前我國土木工程建築中存在很多問題,例如汙染嚴重、浪費現象隨處可見等等。

因此必須對這一狀況進行改革。本文主要對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的內涵、我國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方面存在的問題、。

關鍵詞: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措施;應用研究

【分類號】:f284

隨著經濟的不斷發展和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一方面,汙染和資源緊缺成為亟待解決的重要問題;另一方面,節能環保的綠色發展理念已經逐漸深入人心。土木工程建築領域也不例外。在土木工程建築行業,由於城市面積不斷擴大,建築數量飛速上公升,導致汙染和資源緊缺問題愈發嚴重。

因此在進行土木工程建設時以綠色節能理念為指導並貫徹落實這一理念是非常有必要的。

一、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的內涵

土木工程建築中的綠色節能是指在建築過程中最大限度的實現對能源、水、原材料、土地等的節約,同時保護環境,減少汙染,使人們的使用空間與自然更加和諧且更加健康。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不僅能使資源可持續利用,而且能有效保護生態環境,確保人們居住及工作環境的健康舒適。在我國,通過使用綠色建築材料及新技術來實現土木工程建築的綠色節能。

二、我國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方面存在的問題

近年來,我國在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建設方面,無論是認識還是實踐都取得了一定的進展,對新材料、新技術的應用範圍也不斷擴大,對建築工程向更加綠色節能的方向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就目前來說,我國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還停留在表面上,與國外發達國家之間的差距較大。因此我們不能對目前的形勢盲目樂觀,而是要積極分析其中存在的不足並積極改進,促進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的發展。

目前我國土木工程建築綠色節能方面存在的問題主要包括以下兩方面。

土木工程建築管理問題措施分析

作者 張茂軍 世界家苑 2017年第10期 摘要 現代土木工程專案管理是一項系統的 貫穿與施工全過程的管理工作,其需要土木工程專案管理部門以完善的管理體系為基礎,以嚴格實行與人才培養為重點促進專案管理工作的實施,為保障施工質量 提高施工企業經濟效益 提高施工企業綜合市場競爭力奠定基礎。關鍵詞 土木工...

M12土木工程 建築工程 《土木工程材料》試驗大綱

課程名稱 土木工程材料 課程編號 0807206712 課程總學時 40 實驗學時數 10 課程總學分 2.5 實驗學分 0.625 開設實驗專案數 4 一 實驗教學目的 培養學生理論聯絡實際能力和動手能力,通過實驗,加深對土木工程材料的理論認知,初步了解和掌握有關試驗方法,增強感性認識。二 實驗專...

土木工程建築工程實習報告

2010年3月21日至2010年3月28日我在山東冠蒙建設集團所承建的臨沂商會大廈工程專案實習。通過此次實習,使我對土木工程這個專業又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使我獲得了施工技術 施工管理等方面的實際知識,進一步鞏固 加強和擴大了所學的理論知識,全面檢驗了我的學習 生活 心理 身體 思想等各方面的能力,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