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機電安裝施工質量的控制措施

2023-02-12 06:12:05 字數 814 閱讀 1828

作者:尤雪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19期

摘要:如今建築機電工程技術在建築工程施工中的地位不斷提高,其質量的好壞將直接決定建築使用功能的優劣。文章就將對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施工技術及質量控制進行分析,以期能夠提高機電安裝工程施工質量。

關鍵詞:機電安裝;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引言在機電工程專案施工過程中,會涉及到很多方面的內容,任何乙個環節如果出現問題,都將會對機電安裝施工質量產生影響。在針對建築機電進行安裝施工的時候,為了保證質量得到有效控制,需要從材料、裝置、人為等不同因素的角度出發對其進行綜合性分析。

一、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的分析

當建築工程實際施工時,機電安裝工程作為重要環節,一直在建築工程中佔據主要作用。機電安裝施工過程,其主要包括裝置安裝與採暖安裝、消防安裝與通風安裝等,屬於複雜型工程,同時貫穿建築工程的整個施工過程。一般情況,機電安裝工程應在主體結構竣工後進行,且在裝飾前期完成,具體包括安裝和除錯以及驗收等階段,以發揮建築物實際功能和特點。

結合實際情況總結發現,建築機電安裝工程特點主要表現為:①工期短。因為涉及範圍較廣,且施工過程比較複雜,使其施工進度受到一定影響,若要在規定時間內竣工,則會呈現工期緊張的現狀。

另外,該工程的施工過程還會存在調整和補充情況,從而阻礙工程按期竣工的要求。②技術高。在建築規模逐漸擴大的背景下,加之科學技術不斷完善,使許多新型裝置和技術得到廣泛應用,尤其是機電安裝的大型吊裝與裝配等方面,進而向建築機電安裝工程提出了較高的技術要求。

③涉及廣。對於機電安裝工程來講,涉及範圍廣和跨度大屬於主要特徵,該工程不僅包括電子工程和電器工程等,而且還涉及管道與環保、消防和電梯等,使其施工質量受到嚴重威脅,需要施工人員對其予以重視。

關於水電安裝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摘要 相當多的工程水電安裝質量均存在問題,大量已交付使用的商 住建築的水電工程存在滲 漏 堵 漏電 短路等現象,不僅給使用者帶來諸多不便,更影響建築使用壽命,造成能源浪費。文章根據實踐經驗,從建築水電安裝施工圖紙的審核 施工措施兩方面,闡述了建築水電安裝的質量控制。關鍵詞 水電安裝 質量控制 隨著社...

水電安裝施工質量控制措施分析

精品文件 本頁是封面,後可以刪除 精品 文件 本頁是封面,後可以刪除 陽林娟廣西桂林盛豐建設有限責任公司第五分公司廣西桂林 541001 摘要 本文分析了水電安裝質量通病問題,提出了施工控制措施,供大家參考 關鍵詞 水電安裝質量通病施工控制 1 前言 當前 隨著我國經濟建設的迅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

路基施工質量的控制措施

路基是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是路面的基礎,與路面共同承受交通荷載的作用,是按路線位置和一定技術要求修築的帶狀結構物。路基施工質量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路面的穩定性和整條路線的使用壽命。對填方路基來說,影響施工質量的主要因素有土質 含水量 壓實功能施工工藝及外界自然和人為的其他原因。針對以上原因對路基施工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