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石膏品質異常管理技術措施

2023-02-12 06:06:05 字數 1337 閱讀 1349

我廠脫硫系統設計石膏含水率為10%左右,碳酸鈣含量

2.13.4石膏漿液caso3含量過高。應檢查氧化空氣系統運**況,並考慮暫停脫水系統,待石膏漿液caso3含量達到要求後再啟動。

2.13.5注意檢查皮帶跑偏、驅動軸承、輥軸承運**況;注意檢查濾布沖洗水噴嘴堵塞情況,堵塞數量超過正常時,應組織清理。

2.13.6脫水機每次停運前必須將濾布、皮帶徹底沖洗乾淨後方可停運,為下次啟動作好準備。

2.13.7定期進行ph計、密度計標定沖洗工作,以保證資料真實可靠性。

2.13.8一級旋流站沉砂咀口徑磨損量增加超過設計值10%,應及時調整更換磨損的沉砂嘴,以提高底流含固量。

2.13.9檢查真空皮帶機真空盒及其密封水、皮帶及其潤滑水、真空幫浦相關管道、濾布沖洗水箱液位,使真空達到設計值。

3.石膏脫水系統退出執行時應採取措施

因脫水系統裝置退出執行,導致吸收塔漿液濃度高至20%(對應密度1140 g/cm3)時,匯報專業管理人員、執行部,並採取如下措施。

3.1適當減少石灰石供漿量,但保證出口二年氧化硫濃度≤350mg/nm?。

3.2將吸收塔漿液切至事故漿液罐,以便置換漿液。

3.3置換漿液過程,中保證吸收塔液位的方法

3.3.1全開氧化風噴嘴減溫水閥門。

3.3.2開啟漿液迴圈幫浦、石膏排出幫浦反沖洗門。

3.3.3通過石膏漿液旋流站漿液分配器至吸收塔管道的沖洗水提供。

3.3.4啟動過濾水幫浦,水源由工藝水至過濾水坑補水管提供。

3.3.5請示專業同意後,增加一次除霧器沖洗。

為節電,優先考慮使用管道幫浦體沖洗門進行補水。

4.吸收塔漿液品質劣化的預防與控制(原煙氣二氧化硫濃度≥4000mg/nm?)

如石膏品質有異常趨勢時,除加強調整外,可採取如下措施。

4.1在保證脫硫不超排和吸收塔ph值在正常範圍情況下,儘量減少供漿量。

4.2在機組低負荷時,加強脫水,盡量把漿液密度降低至低限(<1110kg/m3)

4.3脫硫任何工況下石膏漿液密度不超過高限值。

4.4在脫水出現效果差時,分析是否因粉塵汙染、脫硫劑品質變差、入口so2濃度持續超標等外在因素影響,根據源頭原因有聯絡、處理,同時採取以下措施.

4.4.1保持三颱循幫浦執行,以減少給漿量。

4.4.2安排判斷某個塔石膏脫水效果較好,投運兩台脫水機對單塔脫水,降低塔內密度;脫水效果差的吸收塔,暫將漿液排至事故罐,並適時**至脫水效果較好的吸收塔。

4.5加強廢水連續排放。

4.6因裝置故障造成兩台循幫浦長期執行、脫水機不備用或入口so2濃度持續超標時,吸收塔給漿量應不得長時問超量供漿,盡快聯絡解決裝置或煤質問題,若申請後允許情況下可以適當降低脫硫率執行。必要時提前採取適量外排漿措施(如倒槳至事故漿液箱)。

防止石膏品質異常管理技術措施 111226

防止石膏品質異常管理技術措施 編制 龐浩詠孫元佳薛德仁 審核 支國慶 複審 楊鄴張忠 批准 袁建華 北方聯合電力臨河熱電廠 防止石膏品質異常管理技術措施 我廠脫硫系統設計石膏含水率為10 左右,碳酸鈣含量 3 亞硫酸鈣含量 1 為保證燃用高硫煤時,石膏品質,尤其是含水率滿足要求,特制訂如下管理技術措...

防止觸電的技術措施

為了達到安全用電的目的,必須採用可靠的技術措施,防止觸電事故發生。絕緣 安全間距 漏電保護 安全電壓 遮欄及阻擋物等都是防止直接觸電的防護措施。保護接地 保護接零是間接觸電防護措施中最基本的措施。所謂間接觸電防護措施是指防止人體各個部位觸及正常情況下不帶電,而在故障情況下才變為帶電的電器金屬部分的技...

防止坍塌安全技術措施

2 模板 在模板施工過程中,應選用符合材質規定的材料做立柱,支撐立柱基礎應牢固,下鋪通長大板,嚴禁墊磚,嚴格控制模板支撐系統的沉降量。3 在施工過程中,模板上應均勻堆放物料,嚴禁集中堆放。4 拆模施工前,必須向拆模人員進行交底,拆除過程中,有專人指揮,並在下面劃出作業區,嚴禁非操作人員進入或通過。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