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燃氣工程建設中安全管理

2023-02-12 06:06:02 字數 964 閱讀 1411

切實加強施工隊伍的管理。選擇乙隻實力較強的施工隊伍, 並與之相對固定的長期合作, 對於抓好燃氣工程的安全管理工作是至關重要的。這樣的隊伍人員相對穩定,在與燃氣經營企業合作過程中對燃氣公司的管理模式比較熟悉也容易接受和遵從。

由於有比較穩定的工程收入,這些施工單位的管理者在人員培訓、裝置和機具的投入上也捨得花錢, 對抓好安全管理的軟體和硬體方面都有較好的保障。燃氣經營企業的工程和安全管理部門要加強對施工單位的考核, 把安全管理水平作為考核施工單位的重要內容。在簽訂施工合同的同時簽訂安全管理協議, 明確對方的安全管理責任, 嚴格要求並協助施工單位做好職工的安全教育培訓,提高施工單位管理者和職工的安全意識。

認真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嚴格審查施工方案的安全技術措施, 並確保在施工過程中能真正落實。針對特定的工程專案,應充分考慮施工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各類事故隱患, 確認在已經通氣或其他必要的場所施工是否辦理了工作許可證, 是否配備了必須的燃氣檢測裝置和消防裝置;溝槽挖掘超過一定深度,溝壁是否放坡或加支撐物,是否備好了圍欄、警示帶、警示燈等裝置;高空作業是否配備了安全帶;管道吹掃、試壓、射線探傷是否劃定了足夠的安全區域和安排了足夠的人員巡視等等。

燃氣經營單位的工程和安全管理人員應要求施工單位將這些因素盡力考慮周全, 並在施工過程中對這些特殊部位、特殊時段加強巡查和監護。

加強對工程現場的安全檢查。燃氣經營企業的工程專案管理人員要把工程現場的安全檢查作為工程管理的一項重要工作來抓,安全管理部門的工作人員要把對工地現場的安全檢查作為各類專項安全檢查的一項重要內容,多方位、多角度的加強工地現場的隱患排查。工地安全檢查要重點抓好施工方案中安全技術措施的落實情況。

加強對臨時用電情況的檢查,檢視電焊機、電器裝置是否接零(地),是否有防雨罩、漏電保護措施;電線、電纜鋪設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私拉亂接、銅絲代替保險絲、裸露線纜接線等現象,配電箱是否完好,是否有漏電保護和防雨雷等措施。安全檢查要盡力採用安全檢查表的形式,避免發生漏項情況。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必須責令整改並適時跟進, 並把每次檢查的結果彙總, 作為對施工單位進行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據。

班組建設中的安全管理

by 紫微大仙 班組是乙個企業靈魂的濃縮,班組建設是企業安全的基礎,而安全生產是企業生存的基石,也是企業良性穩步發展的主線,所以加強班組安全建設已經成為新時期企業生存和發展的主流。安全文化是g公司企業文化幾十年不變的核心文化,在民航這個特殊的行業,每乙個細節都關乎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安全,所以班組建設...

加強天然氣長輸管道施工建設中的安全管理

摘要 天然氣建設工程作為當前我國一項重要的建設專案,對促進我國經濟社會的發展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關它的安全管理就變得越來越重要了。本文針對天然氣長偷管道的安全重要性,提出在天然氣長輸管道建設過程中工程的特點以及長烏臨輸氣管道工程的hse 管理現狀,安全控制進行分析,同時提出了幾點改善建議。關鍵詞...

對工程建設中業主方專案管理

摘要 基於多年的專案管理經驗,本文從投資管理 合同管理 質量管理 進度管理 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工程建設專案管理的業主方如何提高建設工程的專案管理水平,以供交流。關鍵詞 建設工程業主方專案管理 業主方是工程專案建設中人力資源 物質資源和技術資源的總整合者,也是工程專案建設過程的總組織者。因此,對於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