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電氣線路短路的措施有哪些

2023-02-12 05:54:05 字數 649 閱讀 7133

(1)嚴格按照《電氣設計規程》的規定,設計、安裝、除錯、使用和維修電氣線路。

(2)防止電氣線路絕緣老化,除考慮環境(環境溫度、潮濕和化學腐蝕)條件的影響外,還應定期對線路的絕緣情況進行檢查。例如對500伏以下的絕緣導線線路檢查,使用500伏或1000伏兆歐表測定;對500伏以上的線路,使用1000伏或2500伏兆歐表測定。低壓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0.

5兆歐或按每伏工作電壓1000歐的要求進行。特別潮濕的環境,可適當降低。控制線路的絕緣電阻不應低於1000兆歐,高壓線路的絕緣電阻一般不應低於1000兆歐。

3千伏額定電壓的絕緣電纜,其絕緣電阻應在300~700兆歐的範圍,而6千伏~10千伏的絕緣電纜、絕緣電阻應在400~700兆歐的絕緣電阻範圍。

(3)不同工作環境(**性危險場所、高溫、高濕和有化學腐蝕的場所等)情況下,電氣線路中導線和電纜的選擇和敷設,應根據相應的國家標準進行。例如,在**性危險場所就應根據《**和火災危險環境電力裝置設計規範》的規定進行。

結語:借用拿破崙的一句名言:播下乙個行動,你將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你將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你將收穫一種命運。

事實表明,習慣左右了成敗,習慣改變人的一生。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的人,對學習很難做到學而不厭,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需要堅持。希望大家堅持到底,現在需要沉澱下來,相信將來會有更多更大的發展前景。

電氣線路安全工作的組織措施有哪些

在電力線路上工作,保證安全的組織措施 1 現場勘察制度 2 工作票制度 3 工作許可制度 4 工作監護制度 5 工作間斷制度 6 工作終結和恢復送電制度。同桿塔架設的多層線路掛設接地線順序是幹什麼?同桿塔架的多層電力線路掛接地線時,應先掛低壓後掛高壓 先掛下層,後掛上層 先掛近側,後掛遠側。巡線人員...

臨時用電線路預防火災的措施有哪些

臨時用電線路用於突擊性工程及使用時間短暫的用電線路。如基建工地 水利工地,機械裝置檢修等。由於臨時用電時間不長。人們往往對其重視不夠,敷設簡陋,元器件 材料不按條件選用。因而發生事故,引 災的可能性很大。臨時用電線路應在得到有關部門批准後才可以裝設。安裝時應採用合格的器材。指定專人負責管理,在使用中...

防止牙齒變黃的方法有哪些

導語 一口潔白的牙齒不僅可以讓你的笑容變得更加的甜美,而且還能讓你充滿自信給他人帶來非常好的印象,因此許多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牙齒是否潔白 一口潔白的牙齒不僅可以讓你的笑容變得更加的甜美,而且還能讓你充滿自信給他人帶來非常好的印象,因此許多人都非常在意自己的牙齒是否潔白,甚至在選用牙膏的時候都選擇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