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室內防潮措施

2023-02-12 05:51:04 字數 925 閱讀 7424

每年開春以後,一些地區會有室內返潮出水現象,致使衣物、家具潮濕發霉,也就是人們常說的南風天。

春天室內返潮是因為入冬以後,室內牆壁和地板溫度逐日下降,開春後室內公升溫速度比室外慢,當室外空氣突然劇烈公升溫,而且十分潮濕時,吹入室內便在冷地面和牆壁上凝結成為小水珠,甚至形成流動水層。如早晨陰天,且過暖又有強勁的南風,當天就會出現返潮現象。

天氣返潮對人體健康很不利。在返潮的氣候裡,汗水不能被空氣完全吸收掉,汗水聚集在**表面,引起體溫公升高,使機體的熱平衡受到破壞。潮濕還能使油性**發裂。

在返潮的天氣裡,人們易患頭疼、潰瘍、皮疹等病。人常感到沉悶,可對人的血壓、血沉、尿量等產生影響。有些人出現沮喪、抑鬱情緒;兒童常表現易哭、吵鬧或叫喊;女人更喜歡嘮叨,脾氣更暴躁,人的性慾減弱;而神經官能症病人則感煩躁、失眠,甚至產生衝動的行為;抑鬱病人會出現症狀惡化。

有些科學家認為,人體的神經和周圍濕度之間,存在著一種秘密的電接觸,所以氣候的乾濕狀況必然影響到人體。返潮的氣候有利於細菌生長繁殖,這更大大增加了人體患傷寒、痢疾、各種消化系統病及**病的機會。

採取的措施:一是盡量縮小室內、外的溫差。在冷尾暖頭將出現返潮前,使用暖氣、電烘箱等熱源裝置加熱室內,使室內溫度等於或稍高於室外溫度。

二是盡量隔絕暖濕氣流的侵入。要密切關注天氣變化,一旦發現風向由北轉南時應及時關閉門窗,室內的衣櫃、廚櫃門也要緊閉,以減少室外暖濕空氣的進入。三是在室內放些吸濕吸潮物質。

比較經濟和理想的是生石灰(塊狀石灰),石灰溶化時要吸收空氣中的水汽,並釋放出熱量,對室內有增溫作用。四是利用裝置進行除濕。有除濕功能的空調要立即開啟;有條件的還可用吸濕機(器)過濾室內空氣,進行脫水,同時,對室內繼續進行加熱。

五是對於怕受潮、易霉變的物品,入春前就要密封儲藏,以隔絕空氣,若能放入乾燥劑,則效果更佳。六是春季冷、暖氣流交匯頻繁,互有進退,返潮天過後,如天氣發生轉折**北風),要立刻開窗通風,吹散濕氣;遇晴好天氣要將家中衣物和被褥等多晾曬,保持乾爽。

室內防水做法

序號部位1地 上衛生間2 地下一層衛生間人防層衛生間 做法樓12f 1改 做完防水及墊層,向地漏找1 坡壓實抹平預留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最終完成麵比居室客廳低20mm 1 最薄30厚cl7.5輕集料混凝土墊層,向地漏找1 坡抹平壓實,預留 裝修面層使用者自理 2 1.5厚js復合防水塗料3 鋼筋混凝...

監理室內防水驗收須知

4 如果沒有出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驗收合格 反之,如經檢查發現上述現象,即可認為防水工程施工不合格。如驗收不合格,防水工程必須整體重做後,重新進行驗收 對於輕質牆體防水施工的驗收,應採取淋水試驗,即使用水管在做好防水塗料的牆面上自上而下不間斷噴淋3分鐘,4小時以後觀察牆體的另一側是否會出...

室內防水施工方案

天津濱海湖生態旅遊度假區 a1區別墅工程編制 審核批准中建六局第四建築工程 二零零九年五月 一 編制依據 1 工程防水技術規範 gbj 50108 2001 2 防水工程質量驗收規範 gbj 50208 2002 二 工程概況 本工程位於天津市溏沽區黃港水庫黃海路西側,a1區別墅工程為天津濱海湖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