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井筒收尾大臨設施拆除安全防範措

2023-02-12 05:27:02 字數 863 閱讀 8352

一、工程概況

我單位施工的山西太原華潤煤業****中社煤礦副井井筒裝備安裝工程已施工完畢,須對安裝期間所使用的臨時施工設施進行拆除,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本安全措施。

為土建施工提供場地,先進行臨時井架拆除,臨時井架為礦建鑿井井架,井架上部布置有起重梁,井筒裝備施工用的天輪布置在起重梁上,井架高18公尺,重約20t,整體支架用鋼管法蘭聯結成型,井架加固斜撐架也是鋼管法蘭聯結成型,上框架梁採用鋼板焊接工字鋼螺栓聯結。

井架天輪平台梁為36#工字鋼,上面布置φ2.0公尺天輪1個,φ1.0公尺天輪8個,φ0.6公尺天輪3個。拆除使用2輛32t吊車進行。

二、施工準備

1、平整場地

2、準備好施工工具及裝置(詳見施工工具一覽表)

3、認真傳達施工措施,進行技術交底工作

4、檢查施工工具是否完好

5、將副井井口用工字鋼和花紋鋼板密封嚴實

三、人員組織

名稱鉗工電工電焊工起重工安檢員技術員專案經理

合計人數四、安全準備

1安檢人員檢查施工所用的安全帶有無損傷,如有損傷,將其及時報廢。

2起重工作人員檢查鋼絲繩套的疲勞程度,如有斷絲等損傷情況,作報廢處理。

五、施工流程

拆除順序為:拆除天輪拆除天輪平台梁拆除井架上框架分層拆除井架在地面進行解體。(見附一圖)

六、施工措施

1拆除主提**輪鋼絲繩

先將提公升滑架、鉤頭拆除,再將提公升鉤頭上端的鋼絲繩用氣割方式割斷,然後用φ20mm棕繩綁紮提公升鋼絲繩,人工方式慢慢放棕繩,直至提公升鋼絲繩通過提**輪下放至地面。

2拆除吊盤及奪料穩車的天輪鋼絲繩

先用氣割方式將吊盤及奪料穩車鋼絲繩鉤頭的上端割斷,然後用φ20mm棕繩綁紮鋼絲繩,人工方式慢慢放棕繩,直至鋼絲繩通過天輪下放至地面。

副井大臨措施

中煤能源黑龍江煤化工 依蘭第三煤礦副立井井筒裝備大臨設施安裝施工 安全技術 措施中煤第五建設 第五工程處 安二專案部 2015年9月 編制依據 1 依蘭第三煤礦副井井筒裝備施工組織設計 2 施工及驗收規範 工程測量規範 gb50026 2007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80 91 建築機...

副井筒拆除及敷設電纜的安全措施

一 施工前準備工作及安全措施 1 施工前,清理井口 井架周圍雜物,嚴防墜落傷人。2 施工前把施工中所使用的雙速絞車 滑輪 繩卡及其它工具材料準備齊全,所使用的工具一律上繩,使用鋼絲繩連線處的繩卡不得少於4個,鋼絲繩直徑不小於 15.5。3 人員進入井筒前,必須安裝局扇進行通風,否則不准入井,局扇必須...

副井井筒50管電氣焊拆除安全措施

義煤集團洛陽神和煤業 安全措施 編號 ymcs tf shk 2013 03 措施批准時間 年月日 措施執行時間 年月日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施工單位安全副總 編制人員通風副總 隊長地測副總 生產科生產副總 通風科機電礦長 機電科安全礦長 安監科生產礦長 地測科總工程師 一 作業內容 副井井筒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