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壓 高壓觸電事故應急措施

2023-02-12 05:24:02 字數 572 閱讀 7400

對於低壓觸電事故,可採用下列方法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1)如果觸電地點附近有電源開關或電源插銷,可立即拉開開關或拔出插銷,斷開電源。但應注意到拉線開關和平開關只能控制一根線,有可能切斷零線而沒有斷開電源。

(2)如果觸電地點附近沒有電源開關或電源插銷,可用有絕緣柄的電工鉗或有乾燥木柄的斧頭切斷電線,斷開電源,或用幹木板等絕緣物插到觸電者身下,以隔斷電流。

(3)當電線搭落在觸電者身上或被壓在身下時,可用乾燥的衣服、手套、繩索、木板、木棒等絕緣物作為工具,拉開觸電者或拉開電線,使觸電者脫離電源。

(4)如果觸電者的衣服是乾燥的,又沒有緊纏在身上,可以用乙隻手抓住他的衣服.拉離電源。但因觸電者的身體是帶電的,其鞋的絕緣也可能遭到破壞。

救護人不得接觸觸電者的**,也不能抓他的鞋。

對於高壓觸電事故,可採用下列方法快觸電者脫離電源。

(1)立即通知有關部門斷電。

(2)帶上絕緣手套,穿上絕緣靴,用相應電壓等級的絕緣工具按順序拉開開關。

(3)拋擲裸金屬線使線路短路接地,迫使保護裝置動作,斷開電源。注意拋擲金屬線之前,先將金屬線的一端可靠接地,然後拋擲另一端;注意拋擲的一端不可觸及觸電者和其他人。

防觸電事故應急措施

施工用電以觸電事故具多,為了有效預防觸電事故,減少人員 特制定本措施。一 組織機構 組長 齊秉柱 副組長 張培軍 成員 羅德立李強袁學初牟英娟 二 觸電安全防護措施 1.使用安全電壓。2.採用絕緣材料防護。3.採用相應的屏護,如圍牆 柵欄 護網 護罩等。4.在帶電體與地面之間 帶電體與其他裝置之間 ...

觸電事故應急處置預案與觸電事故應急預案

觸電事故應急處置預案 觸電時由於人體直接接觸電源,受到一定量的電流通過人體,致使組織損傷和功能障礙甚至死亡,觸電時間越長,機體的損傷越嚴重。低電壓電流可使心跳停止 或發生心室纖維顫動 繼之呼吸停止。高電壓電流由於對中樞神經系統強力刺激,先使呼吸停止,再隨之心跳停止。二 應急組織機構 應急救援組長 應...

突發觸電事故的應急處置措施

一.突發觸電事故的應急防控措施 1.落實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人員的安全責任制度,提高責任意識,認真貫徹執行有關各項安全工作規程,落實安全技術措施,安裝電氣必須附合絕緣和隔離要求,拆除電氣裝置要徹底乾淨,對電氣裝置的外殼一定要有效的接地保護,做好裝置的接零保護,按規定檢測漏電保護器確保靈敏有效。電工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