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風沙塵季節施工現場安全架體及塔吊的防範檢查措施

2023-02-12 05:18:04 字數 830 閱讀 7332

根據本地氣象特點,近期將迎來大風沙塵天氣,為積極應對和控制惡劣天氣給我部施工現場腳手架體及塔吊裝置帶來的安全隱患,切實做好我專案部施工現場腳手架體及塔吊裝置的安全保障工作,專案部將全面提高警惕、未雨綢繆、強化落實安全檢查,全力抓好施工現場大風沙塵等惡劣天氣情況下的安全生產。

1.0常見隱患特點

大風所到之處腳手架體及塔吊在強烈風力的侵襲後易造成腳手架體及塔吊傾斜、彎折、坍塌、、傾倒、螺絲鬆動、(電)動能損壞、安全防護設施裝置損壞等特點,因此專案部將對此引起高度重視,認真做好大風沙塵來臨前的防範措施尤為重要。

2.0提前預警。

專案部安全科密切關注氣象預報,根據本地氣象台發布的天氣情況,及時通過**、簡訊、對講機等通訊平台及時向施工現場人員發布預警資訊,並要求各施工班組在大風沙塵天氣,停止一切高處作業及吊裝作業活動(4級以上大風停止塔吊拆裝,6級以上大風停止吊裝作業和高處作業,10級以上大風及時組織人員撤離現場),杜絕違章作業和強令冒險施工,確保施工現場安全。

3.0腳手架體安全

3.1大風沙塵天氣來臨前,由專案部各棟號長全面組織相關人員及腳手勞務班組長參加,對各區域樓層的腳手架體進行檢查,對於檢查出的安全隱患應責令腳手勞務班組立即整改。

3.2大風沙塵天氣過後,由專案部負責人全面組織技術部、安全科、施工科及相關勞務班組參加,對腳手架體的穩固性進行複查,對於存在損壞的腳手架體及安全網,責令相關班組加予整改,並將檢查結果報甲方及監理公司。

3.3腳手架體安全重點檢查內容:

3.3.1腳手架體的整體穩固性(包含:立桿、橫桿、掃地杆、支撐、斜撐、剪刀撐、間距、拉結件的連線、扣件等)

3.3.2腳手架體及四口五臨邊的安全防護設施完好性(鋼絲繩、腳手板、安全網、大眼網、防護欄杆(網)、蓋板等)

建築施工現場季節性施工措施

冬施材料準備 10月底前提出冬施材料計畫,新購置的保溫材料按建委要求採用防火草簾子。大模板採用聚苯保溫。司爐工 化驗工要經過培訓和考核,取得合格證後方可上崗,培訓考核工作應在11月10日前完成。冬施前要求各單位召開冬施會議 包括合同工,外包隊 進行冬施安全 預防煤氣中毒 消防工作的教育。冬施防凍外加...

施工現場季節性施工的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1加強機械檢查 安全用電,防止漏電 觸電事故。2下雨盡量不安排在外架上作業,如因工程需要必須施工,則應採取防滑措施,並繫好安全帶。3砌築 裝修時,如遇雨天,在上班時應做好防雨措施。4拆除外架時,應在天氣晴好時間,不得在下雨 刮大風的時間內進行。5當進入冬季施工時,應在上班操作前除掉機械上腳手架和作業...

安1 2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計畫 封面

施工現場安全生產保證計畫 主編 王再想 日期 2009年8月15日 版本號 2009版 修改狀態 第0次修改 受控狀態 受控 浙江中成建工集團 外聯發公司d11k 30 倉庫發布日期 2009年8月15日實施日期 2009年8月16日目錄一 說明01 二 安全生產保證計畫審批表02 三 發布令0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