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精裝修專案環境保護與環境衛生管理措施

2023-02-12 05:03:03 字數 1788 閱讀 7687

酒店精裝修專案環境保護與環境衛生管理措施提要:本裝修加工必須在現場安裝前在我司加工廠內加工,現場安裝。這樣一來就縮短了油漆時間。

一、控制室內汙染物氡、甲醛、氨、笨和tyoc含量措施 1、嚴格按照設計要求和」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的有關規定,對所用建築材料和裝飾材料進行進場檢驗,要求所有材料必須有廠家出具的檢測報告,必要情況下,分批抽查送樣到有關部門進行檢測,確保所有材料合格。 2、當建築材料和裝飾材料進行檢驗,發現不符合設計要求及」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的規定時,嚴禁使用。 3、施工時,嚴格按照設計要求和」民用建築工程室內環境汙染控制規範」的有關規定進行施工,不得擅自更改設計檔案要求。

確需更改時,應經原設計單位同意。 4、當樣板間施工完畢時,先行對室內環境汙染物濃度進行檢測,符合規定要求後,再進行其他施工。 5、各種裝飾材料放射性指標、總揮發性有機物(tvoc)和笨限量:

無機非金屬裝飾材料放射性指標限量測定專案限量 ab 內照射指數(ira)不大於不大於 1.外照射指數不大於不大於人造木板及飾面板穿孔法測定游離甲醛含量分類限量類別限量(mg/100g,幹材料) e1不大於 e2》,不大於室內用水性塗料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和游離甲醛限量測定專案限量 tvoc不大於200 游離甲醛不大於室內用溶劑型塗料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笨限量塗料名稱tvoc)g/l)笨醇酸漆不大於550不大於5 硝基漆不大於750不大於5 聚氨酯漆不大於700不大於5 酚醛清漆不大於500不大於5 酚醛磁漆不大於380不大於5 酚醛防鏽漆不大於270不大於5 其他溶劑型塗料不大於600不大於5 室內用水性膠粘劑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游離甲醛限量測定專案限量 tvoc(g/l)不大於50 游離甲醛不大於1 室內用溶劑型膠粘劑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和游離甲醛限量測定專案限量 tvoc不大於750 笨不大於5 室內用水性塗料中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和游離甲醛限量測定專案限量 tvoc不大於200 游離甲醛g/kg不大於

二、環境汙染保護整治措施 1、嚴格遵守國家和市裡對施工現場的文明施工有關規定,對工地人員進行文明施工及環保教育。 2、施工現場做到活完料淨地清,防止汙物及粉塵產生。 3、施工現場的垃圾做到每天定時清理。

4、專職人員進行文明施工及環保工作檢查、監督,養成良好的文明和習慣。 5、如有特殊作業需先徵得負責人許可後,並做好相應的防塵、防汙、降雜訊處理,才能施工。 6、工地要與周邊單位及居民搞好團結,注意衛生,防止疾病傳播。

7、對清運廢渣垃圾的車輛,用棚布對所載物進行覆蓋或者採用帶蓋的車輛,避免途中遺撒和運輸過程中造成揚塵。 8、各施工作業層產生的固體廢棄物在各層設垃圾點,由專人收集處理,嚴禁隨意進行凌空拋撒。 9、確保所有材料採用綠色環保材料,降低對人、物造成的身心損害。

施工中產生的汙水應按有關規定排入市汙水處理網管。不能隨意排放。 三、快速消除異味措施異味的根源在於油漆、木裝修專案。

也不排除原有裝修殘留異味。所以先消除原有專案異味是本措施的第一步,原有垃圾等,迅速清走,之後來乙個大掃除行動,加強通風裝置鼓風,之後留1~2天消毒期,然後批蕩覆蓋,再一次鼓風,噴芳香劑,徹底消除異味。 本裝修加工必須在現場安裝前在我司加工廠內加工,現場安裝。

這樣一來就縮短了油漆時間。另外,加強通風,保證漆早乾及空氣中異味早點消除。 本工程為高檔裝修,裝修材料多為無味抗防霉環保材料,對本措施有利。

四、防止擾民措施 1、控制作業時間,對施工中產生較大雜訊的施工專案要合理地控制其作業時間,電動原盤鋸、電鎚、石材切割機等作業過程盡量安排在白天施工,晚上盡量進行無雜訊施工專案,如油漆、膠粘專案等,減少施工對周邊單位正常工作和居民日常生活的影響。 2、做好群眾的來訪接待工作。認真聽取群眾對環境管理方面的意見,並做好改進工作。

某住宅精裝修專案成品保護方案

專案成品保護方案 產品保護標準做法 編制部門 工程管理部 發布時間 2007年12月 1 編制目的 最大限度的減少由於產品保護引起的工程質量問題,提公升產品質量,提供客戶滿意的全裝修產品。2 使用範圍 適用於上海 所有pc專案在vsi體系全裝修施工過程中的產品保護工作。3 產品保護原則 1 合理的施...

專案部環境保護制度

環境保護管理制度 編制審核 批准日期 1 職責許可權 1.1 工程技術部負責各施工方案中環保措施措施的編制,並在施工過程中組織落實。1.2 各部門負責本部門業務範圍內的環境保護工作。1.3 安全部負責監督檢查專案部各部門執行本制度的情況 對工程技術部編制的環保及職業健康措施進行審核 對環保及職業健康...

環境保護體系及措施環境保護管理體系與措施

環境保護管理體系與措施 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管理體系與措施 第一節文明施工的目標 通過本公司以往的工程施工實踐,充分認識到文明施工在專案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一是文明施工改變施工現場面貌,改善職工勞動條件,提高工作效率,使施工隊伍始終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二是文明施工不僅可以促質量 保安全,而且能夠提高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