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困村幫扶計畫村兩委班子方面分析

2023-02-12 05:03:03 字數 1781 閱讀 5254

篇一:貧困村幫扶工作計畫

關於阿勒騰鄉塞什騰村的幫扶計畫今年,省委決定在全省開展以單位聯絡貧困村、幹部聯絡特困戶為主要內容的「聯村聯戶、為民富民」行動,這是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形勢,順應廣大人民群眾新期待提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對與全國實現同步進入小康社會的巨集偉目標有積極的推動作用。為使「雙聯」行動取得實效,在縣委的統一部署下,我們及時對聯絡點阿勒騰鄉塞什騰村進行了走訪慰問,了解到了塞什騰村目前存在的一些主要困難和問題,針對走訪慰問過程中發現的這些問題和困難制定了如下幫扶計畫:一、塞什騰村基本情況塞什騰村位於美麗的海子草原,全村有59戶190人,其中:

男94人,女96人,**族39戶132人,佔全村人口的69.5%,全村有可利用天然草場33萬畝,有黨員19名,其中女黨員4名,**族黨員11名。純牧戶29戶,純種植戶6戶,養隻存欄數1.

4萬頭只,大畜539匹(峰)。

二、塞什騰村的聯絡幫扶人員和單位構成根據縣委、縣**確定的「雙聯」行動幫扶任務,縣政協副主席馬木提、人武部部長張邯明、公安局局長溫國華、包掛聯絡塞什騰村。教育局、統計局、藥監局、博物館、人武部五個單位包掛聯絡塞什騰村。三、走村入戶情況目前,包掛領導已經帶領各包掛單位先後兩次深入塞什騰村。

篇二:駐村幫扶工作計畫

潛江市供銷社駐王場鎮紅橋、施場兩村

幫扶工作計畫

為貫徹落實《中共潛江市委潛江市人民**印發《關於創新機制紮實推進全市農村扶貧開發工作的實施意見》的通知》(潛發[201x]11號)和《市委辦公室市**辦公室關於在全市開展幹部駐村幫扶貧困村和貧困戶工作的通知》檔案精神,切實把「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駐村工作落到實處,結合駐村工作要求,潛江市供銷社駐王場鎮紅橋、施場兩村駐村工作組,結合兩村實際,深入了解,認真開展調查研究工作,在此基礎上制定幫扶計畫,具體內容如下:

一、基本情況

紅橋村現共有10個村民小組,常住人口704戶,共計2912人,其中1100人在江漢油田工作。耕地面積3910畝,其中旱田1510畝,水田2400畝。

施場村現共有9個村民小組,常住人口486戶,共計2200人,其中移民19戶,共計88人。耕地面積3301畝,其中旱田1650畝,水田1651畝。

二、指導思想

按照市委市**的有關精神,幫助村加強基層組織建設,鞏固社會穩定和諧發展,推動農村環境整治,促進農民增收,切實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促進社會和諧。

三、201x年駐村幫扶工作計畫

(一)認真做好調查摸底工作。調查摸底工作是做好駐村幫扶工作的基礎。駐村工作隊按照此次活動精神有關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採取有效措施,深入調研走訪,全面把握村情民意,找準問題,分析原因,研究對策,理清思路,制定出切實可行的幫扶工作規劃,為今後三年的駐村幫扶工作順利、健康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二)把握矛盾與主要矛盾。現階段兩村的發展相對比較落後,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主客觀的問題:一是現實客觀條件的制約。

村人多地少,靠近江漢油田採油區,環境汙染較為嚴重。二是農民收入少,**單一,主要以農業初級產品、傳統作物種植、農民外出務工為主;三是主觀方面,村民思想觀念保守落後,視野窄,需要進一步開闊發展思路;四是集體經濟薄弱,沒有企業。以上這些問題可以概括為乙個主要矛盾:

村民對全面小康生活的期待與現實較低的收入水平之間的差距。

(三)千方百計增加農民收入。結合兩村的實際情況(來自: :

貧困村幫扶計畫村兩委班子方面分析 ),初步計畫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一是整合土地資源。充分利用有限的土地資源,將低產的農作物用地轉化為蝦稻種植用地;二是加大宣傳力度,擴大的蝦稻共養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三是規模化經營龍蝦產業。

進行規模化、市場化運作,將更多的勞動力從土地中解放出來;四是加強對農民的教育培

訓,使其具備一技之長,幫助農民兄弟在企業中就業或開拓其他就業門路,增加收入**。

2023年村兩委班子述職報告

3 我們 村黨支部 村委會兩套班子,在朐陽街道黨工委和辦事處的正確領導下,認真貫徹落實黨風廉政建設,現將2009年1月份至今,半年時間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的情況作一總結匯報 一 我們能認真學習十七大精神 重要思想 堅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領導班子能廉潔自律 搞好團結 在群眾中樹立良好的幹部形象,端...

村兩委班子分析檢查報告

根據鎮黨委的總體部署,按照分析檢查階段實施方案的要求,我村召開了兩委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 支部黨員組織生活會,認真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原因,並通過發放徵求意見表 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向黨員和群眾廣泛徵求意見。最後,通過歸納整理,對照科學發展觀的要求,認真查詢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一步理清了發展思路,明確...

xx村村兩委班子述職報告

2010年3月2日 一 村兩委班子近來工作的簡要回顧 三年來,村兩委班子在鎮黨委 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深入開展創先爭優活動,積極開展 五個好 支部建立工作,以團結務實 積極進取的精神,大膽開展工作,2010年3月2日 一 村兩委班子近來工作的簡要回顧 三年來,村兩委班子在鎮黨委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