桿塔組立專項施工組織方案

2023-02-12 05:00:02 字數 3650 閱讀 6283

本表(含附件)一式五份,監理專案部存兩份,建設單位(業主專案部)存乙份,承包單位存兩份。

及緊急專案: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支線等新建改造工程

桿塔組立及附件安裝專項施工方案

批准年月日

審核年月日

編制年月日

2023年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支線等新建改造工程專案部

2017 年 11 月 08 日

第一節工程概況

本工程10kv線路工程共3條,總回長9.719km。其中:

架空jklyj-240型絕緣線回長9.719km;新建桿塔149基,其中:電桿y-z-190x15-m116基,鋼管杆33基;新建電纜排管101公尺。

二、工程內容

1、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筆鋒大道支線新建工程:

本工程: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筆鋒大道支線新建工程,10kv線路長度共3.25km、y-z-190x15-m電桿60基、10k-g2-j-65-11鋼桿7基 、10k-g2-j-95-11鋼桿5基、10k-g2-j-112-11鋼桿1基。

線路採用jklyj-240。

2、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龍城大道支線新建工程:

1、本工程: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龍城大道支線新建工程,10kv線路長度共3.143km、y-z-190x15-m電桿53基、10k-g2-j-65-11鋼桿17基 、10k-g2-j-95-11鋼桿2基、10k-g2-j-112-11鋼桿1基。

新建電纜0.101km,線路採用jklyj-240。

3、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延伸專案工程:

1)本工程: 110kv漫坡變10kv漫關線延伸專案工程,,10kv線路長度共3.119km、y-z-190x15-m電桿3基。線路採用jklyj-240。

三、施工目的

滿足城市建設發展需要。

第二節施工組織方案

一、施工現場組織機構設定

1、人員組織

1.1 施工單位:貴州巨集源集團實業****

1.2 現場負責人:白俊開

負責施工現場的組織協調及施工安全管理、同時作好相關施工記錄。

1.3 現場安全員:吳俊勇、羅超

負責整個工程中的現場安全監督、指導,並對整個工程的安全負責。

二、施工組織方案

1、組織準備

專案部將在專案部內進行施工前動員,按合理分工與密切協作的原則,組建施工人員,確定管理執行機制由施工現場負責人及時組織施工人員、裝置、材料進場,確保工程的正常開工。

成立由施工現場負責人的領導施工小組,負責本工程的組織施工工作,最大限度地優化配置人力、物力、財力和技術力量,確保本工程優質安全完成。

做好職工教育工作,按照勞動力需用計畫,分批組織各工種人員進場,安排好職工生活,做好質量、安全、防火、文明施工和遵紀守法教育。對特殊工種人員進行上崗前培訓、嚴格持證上崗。

2、交通運輸情況:

本線路桿塔分布於馬路邊,全線地形平坦,交通便利。

3、危險點情況及對應措施:

1)、由於電桿、鋼管杆施工現場過往行人車輛,因此需在施工路段兩側一定距離上設定專人監護並設立安全警示牌如:前方施工車輛慢行等。

2)、在起吊電桿、鋼管桿前應進行試吊作業,在每一段鋼管塔起吊約10cm時應暫停,檢查制動裝置,確認完好後方可繼續起吊。

2.2、技術準備

熟悉設計檔案及圖紙資料,領會設計意圖,澄清所發現的設計問題;

備齊本工程所需的規程、規範和標準,按有關驗收規範和要求準備好各種有關施工記錄;

現場實測,複核工程量,按施工的難易程度,編制實施性的施工技術措施;

清理現場,做好臨時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

技術準備工作堅持做到:準備專案齊全,執行標準準確、內容完善齊備、超前計畫布局及時指導交底,重在檢查落實。

2.3、施工機械準備

各種工程施工機械按工期要求,陸續運抵現場。其餘配套工具將按施工進度分批運抵現場,一次形成施工能力。根據工作任務安排,提前、充分準備投入本工程的主要施工工器具及所需裝置、車輛等如下表:

三、鋼管塔起重措施

1、施工方案:電桿、鋼管杆採用吊車分段吊裝組立。

1)吊裝方法採用單機吊裝,起吊時必須聽從專人指揮。

2)採用整體吊裝組立,起吊鋼繩的吊點位於鋼管塔法蘭盤兩側對稱起吊。

2、在操作過程中,起重機的運作必須協調同步杜絕違章作業,統一聽從指揮互相配合,注意安全。

3、指揮人員手持紅、綠小旗,身上掛乙個口哨;指揮起吊時應先舉綠旗,吹響口哨,當起吊人員看清起吊訊號後方能進行起吊;指揮人員發現異常現象或需停止起吊時應先手舉紅旗,吹響口哨,起吊人員應立即停止起吊。

4、作業過程中設專職安全員,盡職盡責監督施工,嚴禁非施工人員進入作業現場。

5、施工前準備:

1)施工前的應進行場地平整,由於現場環境的限制,所以必須採用沙石平整後的場地作為起重平台和起重車輛進出場的道路,起重平台的布置由富有經驗的起重師傅到場指導場地平整情況。

2)施工的前幾天需為晴天,這樣道路及起重平台在運輸和起重時承重較好。

3)施工前應對操作人員進行技術安全交底,明確任務和分工。

4)對所選用的工器具及起重鋼繩必須進行外觀檢查,未經試驗的工器具和已過期的工器具一律不得使用。

5)作業前應根據設計圖紙對起吊材料及安裝所用的螺栓進行分類堆放。

6)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後,必須待圍欄,警示標誌設立完畢後方可進行下一步工作。

7)最上面的兩節鋼管塔在起重組裝前將橫擔組裝好,各節的爬梯在輔吊時一併組裝。

四、技術要求及措施

五、質量要求

1、起重鋼繩與桿塔連線點應加墊保護。

2、在組立鋼管桿前應根據設計圖紙上轉角塔的設計預傾值對已成形的基礎進行操平,確保鋼管杆在以後放線後不出現內傾的現象。

3、組立鋼管塔時砼的強度應達到設計強度要求。

4、鋼管杆組立完畢後,鋼管杆法蘭盤與基礎接觸處有縫隙的應灌注水泥砂漿。

5、組裝過程應用經緯儀觀察鋼管杆橫擔方向、桿塔身繞曲情況以及鋼管杆的預傾情況。

6、絕緣子串安裝要求:

(1)、絕緣子應經耐壓試驗和外觀檢查,並用溼毛巾清潔乾淨。

2)、金具鍍鋅層若有區域性碰損、剝落應除鏽補刷防鏽漆。

3)、絕緣子串、導(地)線上的各種金具的螺栓、穿釘、彈簧銷的穿向統一規定如下:

1)懸垂串上的彈簧銷一律向大號穿入(即瓷瓶大碗口一律向小號側);螺栓、穿釘等凡能順線路方向穿入者由小號向大號穿入,特殊情況需橫向穿者,兩邊線由內向外、中間線由左向右穿入(面向大號)。

2)耐張串上的彈簧銷、螺栓穿釘一律由上向下(即瓷瓶大碗口一律向上)特殊情況由內向外、由左向右(面向大號)。

4)、金具上所用的閉口銷直徑必須與孔徑配合,且彈力適度。開口銷必須對稱開口,開口總角度為60°~90°,開口後不得有折斷、裂紋現象。嚴禁使用線材代替開口銷。

7、鋼管杆組立完畢後必須進行接地工作。

8、鋼管杆法蘭盤上的螺栓採用管鉗或特殊工具進行緊固。

六、安全事項

1、起吊過程中應由專業起吊公司派專人進行統一指揮,施工隊長負責配合指揮人員的工作,指揮訊號應簡明、統

一、分工應明確,參加起重工作的人員應熟悉起重方案和安全措施。

2、施工前在施工地段兩端放上醒目的「前方施工,車輛慢行」的警示牌。

3、起重場地應平整,並避開溝、洞或鬆軟土質,起重作業前,應將支腿支足夠厚的襯墊上。

4、吊車擺放的位置根據現現場實際情況在布置起重平台時就應設定好;

5、工作前,工作負責人應對起重機具和工器具進行全面的檢查。

6、在吊件和吊臂活動範圍內的下方不得有人過往或停留;

桿塔組立施工組織措施

10.4桿塔工程 10.4.1電桿組立 10.4.1.1工序流程 10 4 1 2排桿要求 首先檢查運到現場的杆段的規格是否符合設計要求,並查對電桿的鏍孔位置 方向是否與設計相符。檢查所有桿段是否符合質量標準的規定,可從外觀檢查桿段的表面是否有蜂窩麻麵 露鋼面 壁厚不均勻等缺陷。排桿之前應清除鋼板圈...

桿塔組立施工方案

華能湛江南三海豐 49.5mw 風電場專案110kv外送線路 批准 審核 編寫 廣西電力工程建設公司 華能湛江南三海豐 49.5mw 風電場專案 110kv外送線路施工專案部 2013年08月 1.工程概況 3 2 施工工序流程圖 3 3 施工方法及說明 3 3.1鐵塔組裝 4 4 安健環控制措施 ...

桿塔組立施工措施

天生橋電站至大山變35kv線路工程桿塔 組立施工 措施施工單位 四川省強波電力工程 日期 2009年8月1日 審核人批准人 編制人為了認真貫徹執行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的安全生產方針,實現公司二00九年度安全生產 零事故 的生產方針,杜絕在施工中發生人身 裝置事故及高空墜落事故,保證工程質量,圓滿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