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影響環境工程建設的因素及對策

2023-02-12 04:45:04 字數 919 閱讀 8658

作者:吳琴

**:《智富時代》2023年第04期

【摘要】對於環境工程的建設來說,其主要研究的是對自然環境的保護和對環境的汙染處理,進而來提高環境的質量。在當前的情況下,開展環境工程建設具有重要的意義,其對於自然環境的保護以及人們生活環境的改善都具有積極的影響。本文分析了環境工程建設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指出了影響因素,提出了解決問題的對策。

【關鍵詞】環境工程建設;因素分析;解決對策

城市環境建設問題,關係到乙個城市的市容市貌,經濟發展以及人們生活質量等等問題,從大的方面看,也關係到我國能否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戰略問題。因此,環境工程建設絕不容忽視。而目前我國的城市環境工程建設還存在很多的問題和困難,這需要我們高度地重視並積極地應對。

一、環境工程建設的現狀和存在的問題

1.當前我們隊城市生活垃圾、工業垃圾處理還與預期的處理標準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很難達到無害化處理標準。工業的發展使得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滿足了人們多樣化的生活需求。

與此同時,城市的工業垃圾和生活垃圾也在急劇增加,遠遠超出我們目前無害化的處理能力。從而造成的城市空氣汙染、水汙染、占有土地、影響城市形象等直接或間接的問題。因此,有效合理地處理這些垃圾,對於城市環境建設至關重要。

2.城市汙水處理還存在諸多不足:汙水能力低、處理技術粗糙、汙水處理設施建設滯後等。

城市生活汙水以及少部分工業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入江河湖泊等,對環境帶來了非常嚴重的汙染。而目前我國的汙水處理水平不均衡,一些相對落後地區的汙水處理技術相對落後,汙水收集管網建設不足,無法進行集中處理,汙水的處理率偏低。

3.城市大氣汙染、噪音汙染控制不足。工業生產排放的氣體未經處理造成了大氣汙染,城市汽車尾氣排放超標直接導致了溫室效應的加劇,一些正在建設施工城市,空氣中灰塵含量很大,以及這些問題帶來的噪音汙染問題。

目前相應的政策和舉措已經對環境工程建設起到了良好的配合作用,但是在與城市的發展慾望和現狀想平衡方面還有待完善。

影響環境工程建設的因素及應對措施

1解讀環境工程建設的含義 environmentalengineering翻譯過來便為環境工程,實際上指的是一門圍繞如何提公升環境質量 防治環境汙染等問題進行研究的科學技術,被囊括在交叉學科之中,因而與環境物理學 生物生態學 環境化學和醫學環境衛生學等學科間有著緊密關聯性。現階段,環境科學最為核心的...

環境因素對審計質量的影響

摘要 本文採用述評結合的方法,對影響註冊會計師審計質量的環境因素進行了系統的歸類整合,並為如何改善審計環境提供一些建議。關鍵詞 審計質量 審計環境 影響因素 審計質量是註冊會計師行業賴以生存的必要條件。審計環境對影響註冊會計師審計質量的影響,一直是國內外理論界和實務界研究的重點之一。本文對審計環境因...

影響環境質量的因素及評價體系分析

摘要良好的社會環境不僅滿足了人們日常生活的需要,對區域經濟的長期發展也有相應的促進作用。在制定社會經濟改革方案中,部門對於環境工程建設提出了明確的指導,這也充分顯現了搞好環境質量工作的社會意義。由於社會主義多元化的發展模式,環境質量水平與發達國家相比依舊處於落後階段,尤其是環境評價機制不完全直接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