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有效提公升策略研究

2023-02-12 04:27:03 字數 823 閱讀 7675

作者:戴傳信

**:《山東工業技術》2023年第01期

摘要: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在建築施工公司中起著相當重要的作用,它不僅詮釋著建築公司的綜合水平,在國家綜合實力的提高和促進社會進步方面也有著獨特的作用。施工公司的整體經濟水平是由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的高低決定的,因此本文在此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與研究,目的是為了提出可以滿足各個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團隊現狀的方案。

關鍵詞:施工工程;技術管理;策略

doi:10.16640/

1 在建築行業中因建築工程公司施工技術管理水平而產生的深遠意義

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的好壞與建築公司的綜合實力直接相連,在充滿競爭的市場經濟中,高水平的管理有著決定性的作用。由於我國市場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目前的建築體制呈現出其發展的的獨特性。人們對建築的式樣、建築型別、建築物間的巨集觀規模的要求逐步多樣化。

更要求建築者在施工過程中按照規範,以此控制建築物的質量的合格性。提高建築施工團隊的技術的整體水平,即盡可能的蘇建建築施工團隊的運營成本,按照規定的時間完成施工。

此外,在建築工程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的是建築團隊施工過程的整體能力,而技術則是建築工程的靈魂。由此可見提高建築施工技術水平是重中之重。

2 目前影響管理建築團隊施工水平的多方面元素

第一,管理群體沒有明確、責任義務制度沒有完善、權威的機構的不足、沒有明晰的義務分類,沒有及時有效地解決施工過程中遇到的問題,可能易發生建築物在被施工過程中產生現實與計畫分離的現象,造成建築施工團隊技術水平與職工素質的大幅降低的,施工材料與能源丟棄嚴重,全部水平達不到合格標準的嚴重後果。

第二,沒有對影響施工程序的建築能源和原材料採取足夠的重視,施工現場的施工裝置不符合標準,未達到規定水平。

如何有效提公升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 2

作者 王巧爍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4年第09期 摘要 近年來,建築行業在國民經濟中佔據的位置越來越重要,各種超高型 大型的建築物也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之中,在社會的發展下,建築工程也表現出了一些特殊性,建築物的樣式與型別也越來越繁多,建築規模也存在著一定的差異性,常常存在多工作交叉施工的情況,為了確...

如何提高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水平

摘要 近幾年,我國的建築行業一直呈現出上公升趨勢,人們對建築房屋的需求越來越大,就要求建築群體有較好的安全性,質量經嚴格審查過關。這些不僅需要乙個好的建築施工單位進行工程施工建設,更需要有較高的施工技術和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科學有效的管理。在實現自動化 系統化 人性化管理建築設計的同時,更要求我們對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摘要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關係著整個建築質量 施工進度,也關係著施工企業效益的提高,是建築工程管理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需要了解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的重要性,針對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中的問題,多方面地加強建築工程技術管理。關鍵詞 建築施工 技術管理 問題 措施 前言隨著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發展與改革開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