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颱風暴雨應急處理

2023-02-12 04:24:02 字數 934 閱讀 3220

一、颱風暴雨來臨前的處理

1、工程值班人員接到颱風暴雨警報訊號後,工程部主管應立即組織部門所有員工,安排好相關工作,工程部員工各司其職,做好相關準備工作。

2、轄區內燈具、樓面招牌、樓面鋼架、雨棚、路面招牌等可能被颱風暴雨損壞或跌落導致人身財物安全的物品做全面檢查,需要加固的物件,應立即組織加固,有條件拆卸可暫時拆卸,放置避風避雨處;室外燈具暫時停止供電。

3、專人負責檢查雨水井、排汙井是否暢通,有無堵塞,如有異常及時排除。

4、專人負責檢查所有排水裝置是否完好,能否自動執行,如有異常應及時處理。

5、檢查所有車庫出入口防洪閘、防洪沙包,確保能正常使用。

6、重點巡視各裝置房情況,關閉門窗,檢查有無滲漏,保證裝置正常執行。

7、配合服務中心,發出颱風暴雨警報,通知業戶呆在家中,颱風暴雨期間不要外出,必要時可將電梯降到最底層,,關閉電梯電源。

8、準備充足的搶險工具,如雨衣、雨鞋、照明燈具等。

9、將水景池內排空大部分積水,必要時可全部排空。

10、準備工作完成後,所有工程人員隨時待命準備搶險。

二、颱風暴雨來臨時的處理

1、密切注意颱風暴雨的狀況,隨時監聽有關資訊。

2、當業戶發出求救訊號時,應至少兩人配合搶險,並保持通訊暢通,隨時準備向其他工作人員請求支援。

3、由專人負責檢查排汙井排汙狀況,排汙裝置執行狀況。

4、密切觀察車庫出入口排水情況,必要時使用防洪閘和防洪沙包。

三、颱風暴雨後的處理

1、得到颱風暴雨結束的準確資訊後,逐步將燈光電源恢復,電梯投入使用,對影響正常生活的加固物品及時拆除,恢復正常狀態。

2、檢查室外燈具/招牌/鋼架/雨蓬等有無損壞,根據損害程度和影響大小,逐步恢復原狀。

3、拆卸物件及時恢復就位,清點防護物品,交庫房統一保管備用。

4、迅速恢復正常工作。

5、詳細記錄事件經過,由工程主管提交《特別事件報告》。

颱風暴雨應急措施物業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我國是世界上少數幾個受颱風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每年夏 秋季節颱風都會給東南沿海地區人民造成重大損失。那麼,你知道颱風暴雨應急措施有哪些嗎?接下來就跟著x一起去看看颱風暴雨應急措施吧 颱風暴雨應急措施有哪些 一般應對 1 警惕颱風動向,注意收聽 收看 報道或通過氣象諮詢 氣象 等了解颱風的最新情況。...

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6 在災情發生時,公司應安排人員24小時值班,處理緊急情況。7 災情過後,要及時進行總結,並向上級匯報。就災情對公司的影響通知相關部門和業務合作夥 伴。將損失情況整理並及時通知保險公司。五 颱風 暴雨等異常天氣來臨前 一 加強巡查排除安全隱患 1.關緊門窗,將窗台 屋頂等高處易墜落物取下或加固 1 ...

颱風暴雨應急預案

1 總則 1.1為了在洪災 汛期及颱風發生時有效地應對災情,保障公司專案現場員工的生命及財產的安全,特制定本防颱風暴雨應急預案。1.2收到遂溪縣氣象台發布颱風暴雨預警訊號,本預案正式啟動。1.3本預案適用於公司木薯酒精基建工程防範颱風暴雨襲擊時防範措施及應急處理。1.4本預案公司專案所有的施工專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