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的形成過程以及對飛行的影響

2023-02-12 04:12:02 字數 808 閱讀 9253

作者:王雲

**:《智富時代》2023年第05期

【摘要】雷暴是一種強對流性天氣,其中伴隨著雷鳴和閃電,雷暴作為春末以及夏季的降水**,與此同時其危害也是巨大的,每年都會帶來災害,導致巨大的人員**和財產損失,現如今搭乘飛機是十分普遍的,雷暴的形成對於飛行來說,其危害是巨大的,本文通過對雷暴的形成以及對飛行的影響進行了**,為飛行帶來更好的保護,避免不必要的傷害。

【關鍵詞】雷暴;形成過程;飛行;影響

引言雷暴是指在大氣中,雲間、積雨雲中以及積雨雲和地面彼此間出現的放電,與此同時存在著雷聲和閃電,伴隨著強降雨和大風,這種天氣狀況的出現對於飛機飛行來說,其影響是嚴重的,危害著飛機的安全性,當飛機飛行遇到雷暴時,往往會出現大風、暴雨、閃電以及積冰,與之伴隨著能見度降低,導致飛行出現危險狀況,所以說,對於雷暴的分析與**有助於給飛機飛行帶來保護,其意義是重大的。充分的了解雷暴,良好的掌握處理應急狀況的方法,確保飛機在遇到狀況時能夠安全的飛行。

一、雷暴的形成條件

雷暴作為一種災害天氣,其形成往往伴隨著強風大雨,影響著居民的正常生活,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害,對於雷暴形成條件的了解,有助於避免不必要的危險和損害。雷暴的形成是由於對流旺盛的積雨雲導致的,與此同時伴隨著雷電暴雨,積雨雲的形成條件主要有三個:其一,存在厚卻十分明顯的不穩定氣層;其二,是具有足量的水汽;其三,衝擊力較強。

雷暴主要分為三大類,熱雷暴、鋒雷暴以及地形雷暴。

當雷暴形成時,主要的氣象變化是:氣溫的變化,氣壓的變化以及溫度的變化,當以上現象出現時,可以進行提前的預防,避免危險,對於雷暴的特點及形成條件的了解,有助於良好的避免危險。

二、雷暴天氣對飛機飛行的影響

(一)雷擊對飛行的影響

美國次貸危機的原因 影響以及對成因的啟示

摘要 本文以美國次貸危機為中心,挖掘次貸危機爆發的原因,然後對危機爆發後世界各國經濟發展狀況進行整體論述,分析其對世界經濟的影響,然後分析其對以後經濟發展的啟示。關鍵詞 次貸危機 原因 影響 通貨膨脹 金融監管 啟示 引言次貸危機初露端倪是在2007年初,美國新世紀金融公司的季度報告中就發出了盈利預...

國外家庭農場的發展以及對我國的啟示

作者 郝晶 山東青年 2015年第06期 摘要 伴隨著當代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農業發展也面臨著許多新的機遇與挑戰,家庭農場作為我國農業發展的乙個新思路,能有效的解決我國當前農業發展過程中遇到的一些問題。國外在家庭農場發展方面起步早 經驗多,又各具特點,充分分析和學習國外家庭農場發展過程中所取得的經驗...

對總包管理的認識以及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

對總包管理的認識以及對專業分包工程的配合 協調 管理 服務方案 我公司將充分發揮總承包商作用,重視並強度總包管理的綜合組織 協調和控制能力。在整個施工過程中,會十分珍惜總包管理的核心地位,充分體現和突出總包的管理和作用,綜合協調處理好各方的相互關係,形成科學的管理程式。在該工程上,我們會十分重視 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