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體夜壓支柱操作保護措施

2023-02-12 04:09:03 字數 1160 閱讀 6507

單體液壓支柱在工作面使用時,要必須認真按要求完成以下操作:

1、單體液壓支柱工作面不准與不同性質的支柱混合使用。

2、按照支護設計的規格,嚴格注意並檢查支護規格質量,保證橫成排、豎成線。不合格的支柱一定要檢查改正以至更換。

3、使用單體支柱的工作面不允許放炮,若工作面必須放炮時,要有防止損壞單體液壓支柱效措施,並報礦總工程師批准。

4、工作面支柱,應實行「對號入座」、「牌闆管理」與頂樑配套使用。

5、公升柱工作完成後,一定要保證支柱達到額定的初撐力。

6、如發現工作面支柱「壓死」,嚴禁用炮崩或用機械強行回撤。要打好臨時支柱,通過挑頂、臥底方法將其取出。

7、支柱在支設前要用注液槍把單向閥和注液嘴清洗潔淨,無煤粉汙染物後,再把液槍插入三用閥,聯結完畢,開始供液。

8、支設支柱要垂直於頂板。有迎山角度時,迎山角度要合適(一般是30~50),支設要牢固,防止推倒支柱。支柱頂蓋與頂樑要接觸嚴密平整。

使用帶頂蓋時,支柱頂蓋的四角卡爪應卡固於花邊頂樑的邊槽中,防止將頂蓋的卡爪頂在頂樑體上或頂樑接頭部位。

9、公升柱時,首先將注液槍管套於三用閥注液閥上,掛好注射槍口的鎖緊套,即可操縱注液槍手把。高壓乳化液通過注液槍向支柱內腔供液,活柱快速上公升,直至支柱頂蓋與金屬頂樑接觸,並緊貼工作面頂板為止。

10.液壓幫浦站液體壓力要穩定,防止拔除注液槍時支柱解除安裝閥溢流。

11.單體液壓支柱注液完畢後,注液槍應置於支柱的手把上,或置於支柱的注射嘴上,不能放在底板上,更不能在底板上拖拉,以防煤塵汙染。

12、採面移桿子時,必須至少要有兩人操作,一人將準備好的單體放入挖好靠大牆的柱窩內,並事先栽好中頂,此兩根單體柱均要用煤填實牢固,另一人對老塘側的單體進行放液解除安裝,解除安裝時,要先試放液以觀察頂板是否穩定,若頂板不穩定有掉碴現象比較嚴重時定要先背好頂板,只有待其穩定後,方可將單體全部解除安裝。然後穩而快速地將∏型梁移至新採杆位置,並要求∏型梁的凹道與柱頂完全吻合。

13、回柱時,將解除安裝手把插入三用閥右閥筒的解除安裝孔中,轉動解除安裝手把,支柱內腔乳化液經解除安裝閥、右閥筒與注液體之間的間隙排出,噴在工作面採空區,活柱在自重和復位彈簧作用下下縮,從而達到回柱的目的。

14、工作面切勿用金屬物體敲擊、鐵鎚鎬擊液壓支柱各部分,尤其是鍍鉻層,否則產生凹坑,鍍層剝落,有損支柱效能以至報廢。

15、支主不支護過程中,不能將支柱水平放置作推移千斤頂用尤其注意不能以支撐手把作為推移柱千斤頂的支點,否則會大量損壞支柱。

單體試壓方案 1

延安分公司靖西一線1388 13893 樁線路安全加固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人編制單位 瀋陽工業安裝股份 編制時間 2015年3月30日 按設計技術要求,本施工段採用水壓進行單體試壓。試壓介質為純淨水,強度試壓壓力為設計壓力 5.8mpa 的1.5倍即8.7mpa,穩壓4h,嚴密性試壓為設計壓力5...

單體液壓支柱使用管理制度

一.單體液壓支柱使用管理 1.使用的支柱每根都應保持完好狀態,任何損壞的支柱不允許支設。2.不同效能的支柱不准混用。3.工作面支柱均應編號,防止丟失。4.新下井支柱或長期未使用的支柱,第一次使用時應先公升降1 2次,排淨腔內空氣後方可支設。5.外註式支柱支設前,必須用注液槍沖洗注油閥體,防止煤粉等汙...

單體液壓支柱防倒管理辦法 最終

一 採用 型鋼與單體柱支護形式 1 單體柱與梁之間必須懸掛防倒鏈 特殊情況可用鋼絲繩 防倒,否則每缺一處,對責任區隊罰款100元,對區隊負責人和當班班長各罰款50元。2 上下付巷防倒鏈懸掛位置必須規範統一,防倒鏈要懸掛在位於單體柱裡幫 即老塘幫 一側的梁上,否則每處對責任區隊罰款50元,對責任人罰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