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機技術測定安全施工措施

2023-02-12 04:06:03 字數 1286 閱讀 6119

2023年6月20日至2023年7月15日對豎井主副井、裕公井副井、二號井副井提公升機進行技術測定工作。為保證此項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制定本措施: 一、測試時間:

2023年6月20日至2023年7月15日

二、測試地點:豎井主副井、裕公井副井、二號井副井三、組織措施技術測試單位:山西科林礦山檢測技術****工程負責人:

李今明施工負責人:王乃平安全負責人:王乃平礦方負責人:

劉海忠礦方安全負責人:梁國書

四、測試內容測試主要進行制動力矩測試、空動時間測試、提公升機過載上提緊急制動測試、速度圖測試等專案。 五、測試前的準備工作 1、測試前,由礦方工程負責人和工程技術人員組織所有施工人員貫徹學習本措施。工程負責人要詳細認真地對每乙個施工人員,明確責任,從數量、質量上做到心中有數,安全上確有把握的情況下進行施工。

安全負責人佩戴安全監督袖標,專門負責安全工作,做好安全預想,搞好自保、互保、聯保。 2.每部提公升機要備有試驗合格的備用鋼絲繩以防止測試過程中鋼絲繩損傷。

2、測試前,機電工區派專職維護人員對提公升機執行狀況進行全面檢查,特別是對制動系統進行認真檢查調整、保證制動機構靈活可靠。 3、試驗前,機電工區維運隊、機二隊派專人詳細檢查提公升鋼絲繩的使用情況,若不符合《煤礦安全規程》規定,必須更換鋼絲繩再試驗。檢查結果要留有記錄,試驗後再次檢查鋼絲繩是否損壞,並留有詳細記錄。

4、運輸工區要指定專人負責測試前準備工作及測試時組織協調事宜。豎井副井提公升機測試前,運輸工區負責在井口準備一對重料車,以便進行過載上提、緊急制動試驗。 5、 測試前必須提前通知生產技術指揮總部,做好下井人員的安排。

6、 每次測試工作開始前,必須請示機電工區排程站。 六、測試工作 1??測試單位,在測試過程中要指定專人負責接解測試儀器與提公升機之間接線、感測元件等,保證測試工作順利進行及測試結束提公升機能正常執行。

2??測試期間,安監部要派專人做好井口、井底警戒工作。 3??

測試期間,運輸工區要派專人配合豎井副井提公升機測試時裝卸重料車工作。機二隊要派專人配合裕公井副井、二號井副井人行車上閘、上道等工作。 4??

測試中,提公升機司機必須堅守崗位,並由正司機操作,副司機在旁監護,聽從現場負責人指揮,精心操作。 5??測試全速過載上提緊急制動專案和全速空載緊急制動專案必須在提公升容器在井筒中交鋒位置時施閘進行。

7、做緊急制動試驗前,要求運輸工區、安監部參與配合測試人員必須撤至安全位置後,方可通知車房開始試驗。 8、測試專案結束後,機電工區派專人對提公升機各部,提公升鋼絲繩、提公升容器等進行詳細檢查,將檢查結果記錄備案,運輸工區對軌道進行檢查,確無問題後,測試工作方可結束,維運隊負責試車正常後方可離開現場。 9、參加測試工作的全體人員要聽從指揮,協調配合,保證測試工作圓滿完成。

提公升機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工程專案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施工單位 高平市忠達煤礦機械製造 2012年8月17日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副立井絞車維修安全技術措施 建設單位 晉煤集團長治仙泉煤業 審批意見 礦長 總工程師 機電副礦長 安全...

提公升機拆除施工技術措施

批准 編制 編制單位 機電科 編制時間 2013年2月21日 機電經理年月日總工程師年月日生產經理年月日安全經理年月日 機電科長年月日排程主任年月日 技術科長年月日安監處長年月日 會審意見 目錄一 編制目的 我公司為技改礦井,技改後將摒棄原有的採煤方式,按照機械化礦井模式建設。原礦方遺留下副井提公升...

主提公升機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六盤水恆鼎實業 樂民分公司洪興煤礦 主提公升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機電礦長 排程室安通礦長 生產礦長 總工程師 施工單位 編制編制日期 年月日 審批意見 主提公升絞車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為了保證主提公升機正常執行 減少故障發生率 及時地消除事故的隱患 延長主提公升機使用壽命,經礦領導研究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