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立井液壓整體下移式金屬安裝使用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3:57:04 字數 1178 閱讀 4082

一.概論液壓整體下移式金屬模板為鋼結構,整個模板高4.6m,共分三層,每層由12塊弧型板螺栓連線而成,由數個油缸開啟帶動模板在彈性範圍內產生的變形而進行立模、脫模,上層模板由12塊弧型板組成並設有澆砼門和工作平台,中層12塊,下層模板12塊弧型板與刃腳焊接一體,(刃腳板45垂高0.

25m)並設有觀察孔兩個400*400*2,整體模板設有均勻的三個吊環,分別用3臺5t的穩車懸吊,為了確保滑模安裝使用安全,特別制定本措施,在施工單位及有關人員認真貫徹執行. 二.安裝順序及技術要求 1).

安裝前必須熟悉圖紙,掌握規範按以下編號對噸組裝。 2).在封口盤上進行組裝必須把井口封嚴。

3).安裝人員必須戴上安全帽,戴好安全帶,並固定牢固可靠。 4).

組裝順序下層-中層-上層-伸縮板-油缸-吊裝下井。 5).組裝完畢必須進行中心線述,模板直徑較對,垂直度較對,允許誤差703430 ㎜,表面平整,介面5㎜。

6).連線螺栓塗防鏽漆,表面刷脫模劑。 7).

檢查伸縮板、油缸、澆砼門荼平台、檢查孔活動靈活、牢固可靠。 8).組裝時利用現有穩車進行組裝、吊運,由一人專門負責吊運指揮。

9).組裝完畢經建設單位、監理公司及工程技術質檢人員檢驗後方可吊裝入井。 10).

滑模懸吊穩車、懸吊鋼絲繩要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及作業規程要求配用。 11).懸吊鋼絲繩回頭打卡子必須符合規定要求,上癮子與相匹配,間距、數量符合規定,卡子螺栓必須堅固有效。

12)滑模入井時要緩慢入井,嚴防碰撞產生變形。 三、立模與脫模振搗。 1).

立模時要以井筒中心線為準,測點不得少於8點,進行半徑較對。 2).立模時要用水平塑料管進行水平位的檢查,測點不得少於4點。

3)立模後必須經監理、隊長、質檢員進行檢查,符合標後進行澆砼。 4).分閃澆砼不得超過0.

5m,同時用振動棒振動,振動時間以漿液排出為止,再進行下一閃振動。 5).模板底腳要嚴,在沒有刃腳時必須墊砂,以防漿茬。

6).如在振搗時發現有水必須先排水後振搗,確保砼質量。 7).

脫模、砼澆注完進行下一段開挖時,必須做好養護工作,砼強度達到0.7~1mpa,時方可脫模。 8).

脫模後要對滑模整體進行檢查,清理砂漿,塗脫模劑。 9)、立模、脫模時統一指揮,相互配合,訊號要準確清楚,不得失誤。 10).

脫模後要對接茬部位檢查,凸部分要清理,嚴防蜂窩、麻麵、孔硐。如出現急時處理。 11).

未盡的事宜,嚴格執行有關的法律法規及施工組織設計和作業規程。

副立井安全執行方案

風井即將停止執行,屆時副井將承擔全部的提公升任務。為保證副井的安全提公升及提公升任務的順利完成,特制定本方案。一 工況 副井現用提公升機型號為jkmd 5 4 e,滾筒直徑5m 電機型號zktd 315 75,轉速36r min 鋼絲繩公稱直徑54mm,最小破斷拉力1860kn 罐籠空間的長寬高?現...

副立井井口冬季保溫措施

施工措施報批表 編制單位 陝西煤化機電安裝 編制日期 二零一一年十二月十一日 副立井井口冬季保溫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山陽礦副立井井筒裝備安裝工程即將進入正式施工階段。時值冬季,對安裝施工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為了確保施工正常進行及工程質量,保證工期進度,順利完成施工任務,根據山陽礦所處地區的氣候條件...

副立井施焊安全措施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 礦總工 礦排程 安監處 通風科 機電科 機電隊 編制 賈舉樂 二 一 年四月十六日 副立井更換罐耳施焊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我礦副立井灌耳使用年限較長,灌耳磨損嚴重,為保證副立井安全運轉,現需要更換副立井灌耳,因灌耳螺母無法取下 在更換過程中需要在井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