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析變電施工中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措施

2023-02-12 03:57:02 字數 910 閱讀 2283

【摘要】我國社會經濟不斷發展進步,社會生產力日益提高,我國的生產生活用電量不斷增大。電力事業的大力發展帶動了發電廠和變電站的興起,在發電廠和變電站的執行中,其最主要的電氣裝置就是變壓器,變壓器可以調節電壓,按照不同的用電需求進行公升壓降壓,以保證各個區域的用電需求。在向相對較遠的區域輸送電力使,變壓器可以通過公升壓來減少電力在輸送過程的中的損失,對電力的輸送和節約具有重大意義。

因為變壓器在發電廠與變電場中的應用中作用日益顯現,影響著電力運輸的安全,所以,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顯得越來越重要,變得施工中,只有掌握好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保證變壓器安裝的質量,才能保證電網執行的安全,保證國家生產生活用電的穩定。本文旨在介紹變電施工中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措施,為技術人員在變電施工中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的實施提供借鑑。

【關鍵詞】變電;變壓器;安裝;技術

變壓器是發電廠和變電站的運作核心,是發電廠和變電站的樞紐,只***了變壓器安全使用,才能保證發電廠和變電站的正常執行。所以,在變電施工中,變壓器的安裝技術顯得尤為重要。我國人口的增多和社會生產的大力發展,使我國生產生活中對電力的需求不斷增大,使得發電廠和變電站數量增多,變電站和發電廠的變壓器安裝成為了重要技術。

變壓器的存在也是為了緩解我國不斷加大的用電負荷,所以,提高變壓器現場安裝技術,保證變壓器的正常執行顯得至關重要。

一、變壓器安裝的常見問題

(1)運輸或安裝過程中成品破壞

在變壓器安裝技術的實施過程中,並不是一帆風順的,在安裝前安裝中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問題,影響著變壓器安裝技術的實施和日後的使用狀況。在變壓器安裝技術施工時,經常會出現因在運輸過程中損壞或遺失零部件,以至於變壓器施工無法正常進行的事件的發生。或者因變壓器在運輸到廠使,沒有對變壓器進行開箱檢查,致使變壓器可能存在一些零件缺失或者其他問題,給變壓器的安裝工作帶來困難。

並且,在存放變壓器時,一定要保持變壓器存放地的乾燥和清潔,使變壓器在存放中防治潮濕和塵土的侵蝕。

變壓器安裝施工方案

和輝光電大宗氣站變壓 器安裝施 工編制審核安全 專案經理 中核華瑞 2013 08 11 一 工程概括 1 工程地點 上海和輝光電大宗氣站 2.工程概況 本工程的高壓電氣部分包括變壓器的安裝除錯 高壓配電櫃的安裝除錯 高壓電纜的敷設和除錯 高壓電機的安裝檢查和除錯。其變壓器安裝除錯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環...

變壓器安裝施工方案

施工組織 設計 方案 工程名稱杜兒坪南峪2 井風機遷建工程 施工單位 西山金信建築 第四工程公司 工程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質檢員 編寫人編寫日期 會簽欄目錄 一 工程概況1 二 施工機具1 三 作業條件1 四 工藝流程1 五 施工方法2 六 接地做法系統安裝3 七 成品保護4 一 工程概況 本...

電力變壓器安裝施工方案

一 裝置及材料準備 1 變壓器應裝有銘牌。銘牌上應註明製造廠名 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容量,一二次額定電壓,電流,阻抗,電壓 及接線組別等技術資料。2 變壓器的容量,規格及型號必須符合設計要求。附件備件齊全,並有出廠合格證及技術檔案。3 型鋼 各種規格型鋼應符合設計要求,並無明顯鏽蝕。4 螺栓 除地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