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人身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2023-02-12 03:54:05 字數 1257 閱讀 7425

******幼兒園

為預防幼兒人身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證全體在園幼兒安全和健康,保證園所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特制定本預案。

一、成立安全事故應急處置領導小組,落實各部門職責。

組長:xx

副組長:xx

成員:************及各班教師

職責:加強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嚴格執行幼兒園各項安全制度,遵守各崗位工作職責,嚴格按照操作規範執行;保教室、保健室每學期對保教人員進行安全培訓;管理人員、保健醫每天下班級檢查執**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各班主任在幼兒一日生活中細心觀察,及時發現一切不安全因素,及時報告及時處理;同時採取各種方式對幼兒和家長進行相關的安全教育。

二、安全事故預防措施

1.外傷事故預防措施

加強安全教育,戶外活動前對場地進行安全排查,強調活動規則,讓所有幼兒在教師視線之內,及時制止危險行為和動作。

2.燙傷事故預防措施

燙飯燙水不上桌。燙飯必須放在幼兒不能碰到的地方放涼再盛,喝水前先試好水溫,接水時不打鬧不推擠。

3.異物入耳、口、鼻的預防措施

認真晨檢,檢查是否帶不安全的物品入園。午睡期間認真巡視,避免幼兒將異物放入耳、口、鼻。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

4.中毒的預防措施

妥善保管清潔劑、消毒劑等物品,放置在幼兒不能拿到的高處。幼兒因病用藥由家長在家中執行,幼兒園不接收任何藥品。幼兒生病須在家休息**,病癒後持醫院痊癒證明返園。

三、事故應急處理流程

1.事故發生後,立即將幼兒送到保健室,如實反饋事故經過。

2.保健醫視情況進行妥善處理。班級教師應將處理結果如實告知家長。

3.若保健醫不能處理,應報告主管領導和園長,立即送醫院。如情況嚴重,撥打120緊急救護。

4.送醫陪同人員為保健醫1人,本班教師1人,交通工具首選園所車輛或計程車。

5.班級教師應及時聯絡家長,告知幼兒情況及醫院位置,或根據家長意見選擇醫院。

6.到達醫院後,保健醫負責**、繳費、聯絡醫生、取檢查單、取藥等相關事項,教師負責照顧幼兒,安撫家長。

7.事故處理告一段落後,班級教師應如實書寫事故經過並簽字,保健醫填寫兒童意外事故登記表存檔。

8.事故發生24小時內,幼兒園向保險公司報案。

9.幼兒在家休養期間,班級教師應做家訪,探望幼兒,安撫家長情緒,取得家長諒解。

10.事故班級應在事後召開專題班務會,園長召開全體行政人員專題園務會,分析事故原因,找出存在問題,提出整改措施。

11.根據事故責任輕重,幼兒園在當月考核中對相關人員進行相應處罰。

******幼兒園

2023年7月

機務人身安全事故反思

河南被困在井下76個小時的礦工兄弟,都把命撿回來了。看 上的 掐著指頭乙個個數數 69人,不多不少。雖然他們的臉龐上都寫滿疲憊,雖然他們的瞳孔中都充滿餘悸,還沒有完全從驚魂與恐懼中回過神來,但畢竟是一張張鮮活的生命影像 在國內外所有煤炭安全事故中,這是一張來之不易的 多麼難得的 全家福啊 然而,他們...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一 目的 為預防減少各類事故災害,對因事故原因需要救援或撤離的人員提供援助並使其得到及時有效的 將事故造成的人員傷害,財產損失以及對環境造成汙染等減至最小,特定本預案。二 適用範圍 本預案用於專案部在緊急情況下採取應急救援處理全過程。三 責任 1 專案經理負責組織成立事故現場應急指揮小組,在事故發生...

安全事故應急預案

1 主題內容 本檔案設定了公司發生安全事故時所採取的一些應急措施,防止事故的發生和擴大,及時正確的處置事故,避免人員和財產的損失,包括公司的危化品應急預案,中毒應急預案,觸電應急預案等 2 適用範圍 本檔案適用於公司內應急處置措施。3 責任 本檔案由安全裝置及設量科負責起草,qa審核,總經理批准,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