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鎚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3:45:01 字數 598 閱讀 5753

為確保標準化礦井的建設,需在井底休息室牆壁上使用非防爆電鎚打孔安裝牌闆。特制定安全技術措施如下:

1.作業嚴格按照井下電鉗工作業標準進行。施工人員必須聽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嚴格執行本安全措施。

2.非防爆電器入井前必須檢查防護裝置齊全、完好方可入井使用。

3.使用電源應有過流、短路、漏電及漏電閉鎖保護,各種保護動作靈敏可靠。

4.施工前,使用非防爆電器裝置前必須由瓦斯檢查員對施工地點附近20m範圍內風流中瓦斯的濃度進行檢查,檢查濃度不超過0.5%時,方可施工。否則立即停止作業。

5.非防爆電器、電纜、接線盒等耐壓值必須高於使用電壓的1.5倍,並放置在無人觸及的安全地點,在明顯地點懸掛有電危險警示牌。否則必須設專人看管。

6.使用手持式電動工具電鎚必須保證表面無破壎,操作時帶絕緣手套,一人工作一人監護。在作業過程中,必須配備2個滅火器。

7.660/220v變壓器一次側應安裝額定電壓為660v,容量不小於50a的斷路器,方便停送電。各帶電部分不能裸露,並且變壓器外殼必須可靠接地。

8.電器裝置、電纜搬遷前必須停電、驗電,確認無電後方可搬遷。

9.作業過程中必須由專人負責檢查。

10.作業完成後,清理現場,確認無誤後方可離開。

電鎚打眼安全技術措施

井下電鎚使用專項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說明 我礦皮帶大巷部分牌闆使用鐵絲和鐵釘吊掛,需更換為膨脹絲吊掛,需要使用電鎚打眼以便於施工。為了保證施工順利進行,特編制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 施工概況 1 施工時間 2 施工內容 3 工程量 三 施工工序及要求 1 施工工序 電鎚接線 電鎚打眼 打膨脹絲 牌闆...

井下使用電鎚安全技術措施

北井底變電所標準化施工使用電鎚 安全 技術 措施 一 作業名稱 北井底變電所標準化施工使用電鎚 二 施工時間 2013年1月2日16 18點班 三 施工地點 北井底變電所 四 施工負責人 五 主要參加施工人員 等人。六 工作標準及要求 膨脹螺絲眼要水平,安裝制度牌闆要平齊 牢固,符合標準化要求。七 ...

井下使用電鎚安全技術措施

1 開啟電源開關前,必須先用瓦檢儀測量瓦斯濃度。瓦斯濃度超限時,嚴禁施工。2 搭火 拆線必須由專業電工負責,送電前準備好滅火器。3 變壓器電源線 負荷線必須符合要求,並搭接牢固。4 搭火 撤除前必須停電,停送電時嚴格按照操作規程停送電,並設有專人監護 5 施工時必須由專人負責用瓦檢儀測量附近瓦斯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