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期施工技術及安全措施 x

2023-02-12 03:39:05 字數 819 閱讀 2085

1、目的

為了保證雨期施工的正常進行,確保雨期工程進度、技術質量和安全滿足規定要求。

2、適用範圍

適用於分公司承接的所有在建工程專案。

3、職責

3.1分公司生產管理辦公室負責制定《雨期施工技術措施》並進行歸口管理,專案部應根據所屬工程的實際情況,在分公司編制措施的基礎上,制定具體的實施措施,並監督實施。

3.2分公司生產辦負責雨季施工措施的落實。

3.3材料部門負責施工現場在用材料的雨季防護工作及防雨、防汛材料的**工作,材料科負責監督實施。

3.4生產管理辦公室負責雨期施工現場的安全檢查與驗收工作。

3.5裝置科負責施工現場機電裝置的防雨、防潮的監督檢查工作。

3.6專案部應執行公司、分公司制定的措施,並組織實施,同時注意當地氣象台天氣預報,掌握天氣變化情況,採取相應措施。

4、措施

4.1雨期施工前的準備

4.1.1雨期到來前,分公司、專案部應對施工現場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並建立健全雨期施工質量和安全責任制,指定專人負責雨期施工的落實,成立防汛領導小組,組織力量對施工道路排水系統進行整修和疏通,做到雨後道路暢通,雨水排出及時。

4.1.2對工地的臨建房屋進行全面檢查、維修。

4.1.3根據工程實際情況,準備必要的防洪、排水機具和材料。

4.1.4隨時注意收聽天氣預報,做好防雨排澇準備。發現問題要及時解決,並做記錄。

4.2技術措施

4.2.1雨期施工的工程在編寫施工組織設計(或方案)時要有防雨、排水的具體技術措施。

4.2.2土方工程

a、雨期開挖基坑(槽)或管溝時,應注意邊坡穩定,必要時可適當放緩邊坡度或設定支撐。

雨期施工及安全措施

為確保雨期施工的安全和工程質量,應做好雨季施工的各項準備工作和雨期施工的防範。1 根據施工特點和現場實際情況,應編制好雨期施工技術措施,並向全體人員進行雨期施工技術 安全交底。負責質量的技術人員,要不斷在工地巡迴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並採取有效的防雨措施及加強排水手段來保證雨季施工正常執行。2 建...

冬期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1 工程概況 住宅小區二期工程位於 x市,建設單位為 xx公司,由 設計,工程監理 監理,工程受 xx工程質量監督站和安全監督站監督。xx承建的是該小區的 x樓住宅樓。xx樓為地上12層,地下一層,地上建築面積 xm2,地下建築面積 xm2,總建築面積 xxm2。建築結構型式均為全現澆剪力牆結構,抗...

冬期施工技術安全措施

按照規範規定 當室外溫度連續5天內的平均氣溫底於5 或當日最低氣溫底於0 時,即進入冬期施工階段。針對冬期所進行的施工任務,我們制定如下冬施方案 一 建立冬季施工質量安全保證體系如下圖 二 技術措施 1 冬期鋼筋 鐵件等進行焊接時,焊頭應採取保溫措施,焊機房要生火保暖焊件,焊接完後應放置在室內採取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