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目標及建立措施

2023-02-12 03:39:04 字數 4990 閱讀 5194

廣經醫療器械二期專案部創優管理目標及建立措施

一、本工程安全管理目標:江蘇省建築施工標準化文明示範工地、揚州市安全文明工地

二、建立措施:

(一)、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本工程施工工作面相對較小,施工人員相對密集,機械裝置、車輛運輸頻繁,因此要確保整個工程施工期間安全生產,我們從以下幾個方面採取措施:

1、組織上措施

1)、工程專案經理對安全負直接責任,管生產必須管安全,設專職安全員貳名。2)、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成立安全管理領導小組,組長由專案經理兼職,組員有各工種負責人參加,明確分工,責任到人(見安全管理網路體系)。

3)、公司職能部門定期前來工地進行安全全面檢查。

2、管理上措施和進場施工人員安全教育措施

1)、建立健全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落實各項安全生產制度,工人進場前,必須進行安全知識的教育,經「**」教育後,才能進場施工,並建立各種記錄台賬和各項安全資料檔案。2)、每道工序施工前,有技術員對生產班組進行安全技術交底,講明安全操作規程及施工中的注意事項。

3)、經常定期組織工人進行安全知識和作業區施工安全工作要求的學習,教育廣大幹群牢固樹立「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生產方針,提高安全意識性,各班組應由專人負責安全方面的管理,班組每天自檢,工種間每週檢查一次,專案部除專職安全員正常檢查外,每月考核一次,公司職能部門每月定期檢查一次,發現問題及時整改,不留隱患。

4)、制定各項安全獎罰制度,獎罰分明,對違反操作規程、違章指揮者進行重罰,對安全意識好、遵章守紀者給予獎勵。

3、施工與防護措施

1)、施工現場主要出入口設立門衛室,建立門衛制度和現場保衛記錄。在北大門道路口處設車輛通行減速示意標牌。

2)現場在入口處掛安全標牌及圖示(九牌一圖)車輛沖洗裝置,全面落實建設工程各方主體的揚塵汙染防治工作.進入施工現場必須帶好安全帽,高空作業系安全帶。嚴禁酒後上班,工作時嚴守崗位,不得打鬧。

3)、加強「四口五臨邊」的防護,所有通道口、洞口及其它有落差的部位,均搭設雙防護棚或防護欄杆。

4)、腳手架嚴格按規定搭設,塔吊安裝完畢須經有關部門驗收後方可使用,腳手架與建築物間連線牢固,剪刀撐規範齊全,安全網設定正確,張設有筋密目網與架體間連線可靠,隔層滿鋪竹笆一層,道路口滿掛豎向竹笆。腳手、塔吊等應有可靠的防雷接地裝置(接地電阻不得大於10ω),拆除時四周設圍護欄,警示標誌專人看管。

5)、現場用電在配電箱設定漏電保護器,實行「**」保護,試跳靈敏,定期檢查記錄。動力與照明分開按規定架設,所有供電線路應實行地埋式,電力裝置應搭設防雨棚,所有機械裝置設定接地裝置。

6)、施工機械操作工持證上崗,機械定期保養,對塔吊、攪拌機等各種機械裝置定期檢查運轉情況及鋼絲繩鋼度,任何機械不得「帶病」作業,確保機械裝置的正常運轉。

7)、及時掌握天氣情況,採取防雷雨措施。夜間施工現場配足照明器材,照明採用36v安全電壓,當現場使用電焊焊接時,必須嚴格管理,現場準備足夠的消防器材,在電工房、木工房、辦公室等部位配備足夠的滅火器材。

8)、模板拆除需由技術負責人出具拆模通知並制定詳細的拆模方案後,方可拆模。

9)、立體、交叉作業時,下部操作層用竹笆封閉,嚴禁向下拋棄物體,以免傷人。

4、消防保護措施

1)、施工工地成立由專案經理兼任組長的消防保衛小組,組員相對固定,建立領導值班制度,定期對工地的消防保衛工作進行檢查。

2)、現場設有明顯的防火宣傳標誌,每月對職工進行一次治安、防火教育,培訓一支義務消防隊。

3)、施工現場備有足夠的消防器材,設定消火栓,並塗上紅漆。

4)、現場明火作業必須由專案經理審批,明火附近不得有易燃易爆物品。

5)、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單獨存放,專人負責,必須有嚴格的領退料手續。

6)、施工現場嚴禁禁菸,吸菸只准在吸菸室內。

7)、焊割作業必須嚴格執行「十不焊」。

8)、施工現場設專人每天清掃道路。

5、進場施工人員安全生產教育措施

(1)、安全生產思想教育

1)、首先對進場人員加強思想路線和方針政策的教育,提高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職工對安全生產重要意義的認識,通過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教育,提高各級領導、管理幹部和廣大職工的政策水平,使它們能夠嚴肅認真地執行安全生產方針、政策和法規。

2)、加強對進場人員的勞動紀律教育,主要是使廣大職工懂得嚴格執行勞動紀律,反對違章指揮,反對違章作業,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

(2)、安全知識教育

1)、施工人員進場前由公司統一組織,針對該工程的基本概況、施工流程、方法和安全防護的基本知識、機械裝置運轉、車輛運輸、有關電器裝置的使用、高處作業、有害有毒的安全防護進行安全知識教育。

2)、教育廣大職工嚴格遵守消防制度,掌握滅火器材和個人防護用品的正確應用。

(3)、安全技能教育

1)、對每個進場工人結合本工種專業特點,實現安全操作、安全防護和本崗位專業安全技術知識的教育。

2)、對特殊工種人員事先進行專門的安全技術培訓,並經考試合格持證上崗,開展安全生產教育,要結合典型經驗和事故培訓,宣傳先進經驗,教育職工找差距。事故教育使職工吸取有益的東西,防止今後類似事故發生,讓職工能夠充分懂得安全生產的教育意義。

(4)、法制教育

結合上級機關對安全生產活動的要求,對全體職工進行定期與不定期遵紀、守法的教育。

(5)、對新進場工人進行**安全教育

1)、首先由公司安全部門組織對新工人進行教育。

2)、其次由專案經理進行現場規章制度和遵章守紀教育。

3)、最後由班組結合本工種崗位進行安全生產及班組安全制度、紀律教育,做好**教育資料存檔。

(二)、安全保證體系

(三)安全生產責任制

1、企業、工程專案經理職責

(1)、對企業或工程專案的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負全面領導責任。

(2)、主持貫徹落實國家、地方、企業的安全生產方針、政策、法規、標準和各項規章制度,主持貫徹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檔案、通知的工作。

(3)、主持建立企業或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保證體系和主持制訂相應的各項安全生產管理標準、制度、辦法和實施細則,並主持監督其實施。

(4)、主持制定年、月安全生產計畫,組織各有關部門解決實施安全生產計畫的有關問題,並主持監督其實施。

(5)、主持研究解決重大工程專案、重大科技發展和技改專案以及其他重大任務的安全施工生產方案和技術措施。

(6)、主持定期的安全生產檢查和研究解決存在的問題。

(7)、主持安全生產委員會或安全生產領導小組的工作。

(8)、主持對重大安全、**事故的及時上報、調查、處理-善後、制定和落實整改措施的工作,不得有任何的隱瞞、虛假和拖延不報情況發生。

2、企業、工程專案有關職能部門

1)、按照安全生產的規定、要求和施工組織設計組織施工生產。

2)、加強現場管理,建立安全施工生產、文明施工生產秩序,並經常進行督促檢查。

3)、認真貫徹國家、行業、地方企業有關安全技術規程和標準,負責編制本企業的安全技術標準。

4)、編制安全生產技術措施,跟蹤檢查實施情況,及時解決實施中發現的問題。

5)、負責企業安全生產決策中技術方案的制定和安全技術科研工作。

6)、負責安全裝置、儀表等的技術鑑定。

7)、負責對安全隱患、安全事故、**事故進行技術分析和鑑定,並提出技術方面的改進措施。

8)、負責解決、配齊一切機電裝置的安全防護和保險裝置,與技術部門一起研究解決存在問題,並逐步予以完善。

9)、負責編制本專案的機械安全操作規程,並監督實施。

10)、培訓機械操作人員、貫徹機械「三定」要求。

11)、負責機電裝置維修和保養工作,確保裝置安全執行。

12)、建立和管理機電裝置安全檔案。

13)、負責按要求**安全技術措施材料。

14)、嚴格控制施工物資的質量、確保「三證」齊全和管好進場物資工作,以確保使用安全。

15)、認真貫徹執行危險品的管理規定確保危險品的運輸和保管安全。

16)、嚴格執行安全防護用品、周轉工具材料的經常性檢驗和報廢更新規定。

17)、配合安全部門做好新工人、換崗工人和特殊工種工人的安全生產教育、培訓、考核和發證工作。

18)、認真貫徹執行「勞動法」,貫徹勞逸結合,嚴格控制加班加點,嚴格貫徹上崗條件的規定。

19)、按規定認真做好因工致殘和患職業病職工的安置工作。

20)、按照規定和企業安全生產權利機構的決定,解決勞動保護和安全生產技術措施的經費,並監督其合理使用。

21)、負責將安全教育納入全員培訓計畫,組織職工的安全技術訓練。

3、班長、施工組長的安全生產職責

1)、對所管工程專案的安全生產負直接責任。

2)、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安全生產的規定。

3)、組織實施安全生產技術措施,施工前向班組進行有書面材料的安全技術交底並履行簽字手續。

4)、認真學習、貫徹執行安全技術措施和安全操作規程,不違章指揮,並對執行安全規程、措施和交底要求的情況經常檢查,隨時糾正違章作業。

5)、負責組織對現場使用的腳手架和機電裝置等安全防護設施的檢查驗收,不合格者不能使用,並經常檢查其安全使用、執行狀況,隨時解決存在的問題。

6)、負責組織落實所管轄施工隊伍的安全教育、培訓和持證上崗的管理工作。

4、班組長和工人的安全生產職責

1)、對本班組人員在施工生產中的安全和健康負責。

2)、認真組織本班組人員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執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正確使用安全防護設施和勞動保護用品,開展安全活動,不斷提高班組成員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

3)、認真落實安全技術交底要求,做好班前講話,提出安全要求和注意事項,並對使用的機具、裝置、防護用品和作業環境進行認真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或向上級主管報告。

4)、不違章指揮和冒險作業,對上級的違章指揮應提出意見,並有權拒絕執行,嚴禁班組成員的違章作業,認真接受安全人員的檢查監督。

5)、遇到有不安全的異常情況出現時,應及時檢查(或暫停作業進行檢查)並報告上級主管人員,查明情況,確定無安全問題後才能繼續作業。

6)、嚴格控制班組人員帶病上崗、疲勞作業。

7)、當遇有施工需要,必須臨時拆除某些拉、撐桿件以及需對技術措施作某些變動時,必須報告主管人員批准並採取安全彌補措施,少擅自決定。

8)、發生安全、**和未遂事故時,必須保護好事故現場,並及時報告上級領導,不准隱瞞不報或擅自處理。

5、施工用電安全措施

1)、本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採用**配電,**漏電保護,即用電裝置漏電保護開關箱漏電保護分配電箱漏電保護總配電箱。

安全管理目標及保證措施

第一節 安全目標 施工期間不發生人身重傷及死亡事故。施工期間不發生一般裝置事故 機械事故及火災事故。第二節 安全目標及保證措施 1 安全保證措施 2 實行 安全管理,堅持 管施工的同時必須抓安全 專案經理是第一安全員 的原則,經常開展安全活動,堅持各項安全管理制度。3 完善各級安全監察網路,一級抓一...

安全管理目標及保證措施

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 包頭紅泥井風光同場40mwp光伏專案 內蒙古電力勘測設計院有限責任公司 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 包頭紅泥井風光同場40mwp光伏專案目總承包專案部 2016年10月 批准 審核 編制 會簽 為切實有效地實現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 包頭紅泥井風光同場40mwp光伏專案目安全工作...

ICU護理安全管理目標及措施

護理安全管理是護理管理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加強安全管理,必須有健全的護理組織管理,明確目標,科內成立安全管理小組,管理組織對護理安全隱患進行查詢 評價 發現問題 分析原因 提出防範和改進意見,從而促進安全管理制度化 常規化 系統化。一 護理安全管理目標 1.護理安全工作安全率 95 2.急救物品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