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雷電防護措施

2023-02-12 03:36:03 字數 844 閱讀 3896

作者:田詠梅周浩亮孫鵬鵬

**:《現代農業科技》2023年第22期

摘要通過對計算機網路系統遭受雷擊途徑的了解,提出對其採取由外到內的、多層次的雷電防護措施,從而盡可能地減少雷電對其造成的損失,確保其執行正常。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雷電;防護;措施

中圖分類號 tu89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1007-5739(2012)22-0339-02

近年來,雷電對我國計算機網路系統造成較為嚴重的損害。據統計資料顯示,因雷電災害造成網路電子裝置損壞的佔總損失的80%。現如今計算機現代化裝置越來越普及,對計算機網路做好防雷設計,確保網路通訊正常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1 計算機網路遭受雷擊的主要途徑

計算機網路遭受雷擊的途徑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一是通過有線通訊的線路和無線通訊的天線傳入損壞裝置。二是雷擊建築物或鄰近地區雷電放電,從而導致建築物內部計算機通訊網路環路中由於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產生瞬間過電壓造成其損壞。

三是雷電通過供電線路的感應而引入系統電源導致裝置損壞。四是接地處理不當,地電位抬高而造成。五是雷擊引起暫態高電壓或過電壓常常可以通過網路線路耦合或轉移到網路裝置上,造成裝置損壞。

2 計算機網路防雷主要方式

2.1 外部雷電防護

外部雷電防護是對建築物防直擊雷、雷電側擊、雷電反擊等。外部雷電的防護主要是通過安裝避雷針、避雷帶、避雷網、等電位、引下線和接地裝置來截受雷電流,並最終將雷電流引到足夠遠的地方入地流散,避免造成反擊。在做接地體的時候可以將建築物的樁筋、地梁內的主筋和柱內的主筋焊接起來,並把地梁外圈中間的鋼筋焊接成乙個閉合環路,這樣的接地系統與大地接觸面廣,接地電阻低,而且鋼筋得到了混凝土的保護,受腐蝕作用減少,接地電阻相對穩定。

此外,還必須定期做好防雷裝置的防腐蝕處理。

計算機網路

杜拉拉三年以上工作經驗 女 27歲 1982年10月18日 居住地 北京 139 手機 e mail 最近工作 3 年10個月 公司 xx銀行軟體開發 北京 行業 金融 投資 職位 高階軟體工程師 最高學歷 學歷 碩士 專業 計算機網路 學校 英國桑德蘭大學 自我評價 外資銀行工作經驗,有ibm主機...

計算機網路

務。它包括群體工作方式研究和支援群體工作的相關技術研究兩部分。通過建立協同工作環境,改善人們通訊的方式,消除或減少在時間和空間上的障礙,從而節省工作人員的時間和精力,提高群體工作質量和效率。計算機協同工作將計算機技術 網路通訊技術 多 技術及各項社會科學緊密結合起來,可向人們提供一種全新的交流方式。...

計算機網路

答案僅供參考 一 選擇題 1.計算機網路最重要的功能是?a a.資料通訊b.資源共享c.節省費用d.提高可靠性 參考模型的哪項功能在第2層實現?c a.編碼路由b.佈線c.介質訪問控制 d.路由 3.下列哪項陳述不正確?c a.傳輸層協議使用tcp埠號和udp埠號。使用視窗和定序提供可靠的資料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