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消防保衛管理措施

2023-02-12 03:33:06 字數 738 閱讀 8033

1. 施工現場必須按總平面圖布置,四周砌1.2公尺高以上圍牆,設大門1個、警衛室1個,由經警人員擔負警衛、防火檢查、夜間巡邏等任務,值班領導堅持崗位,並做好當天詳情記錄和交**手續。

2. 施工現場消防通道寬度不小於3.5公尺,不得占用,保證道路暢通。

3. 現場要有明顯防火標誌,要害部位,如木工加工棚、庫房、配電箱等配備4個以上滅火器,配電箱配備2個滅火器,消火栓安裝指示燈。

4. 施工現場及作業面嚴禁吸菸,工程內設吸菸室,特殊工種要持證上崗,明火作業要經消防部門審批,開用火證。

5. 建立防火治安領導小組、義務消防隊等組織機構,建立健全各項管理制度,內設臺帳、防火檔案。

6. 嚴格劇毒、易燃易爆物品、油類等領運手續。油類庫不得使用大燈泡、周圍10公尺以內嚴禁明火作業,加強可燃物的管理。

7. 工地內不准住人、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做臨時庫房。

8. 現場成品材料和貴重物品隨時入庫,專人負責保管,現場材料按文明施工標準碼放整齊。

9. 冬季取暖的電熱器具,必須經主管部門審批和有關人員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10. 經常對全員進行防火、治安、交通安全教育,杜絕賭博、酗酒、打架、盜竊、****錄影等違法違紀行為。

11. 加強外埠施工隊的管理,外埠施工隊人員必須四證齊全(身份證、就業證、暫住證、健康證)。

12.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隨意動用或移動消防器材、消防設施。如有違反者,按有關規定處罰。

施工現場消防保衛安全措施

天鵝湖幼兒園改造工程

通州區草廠建築公司

施工現場消防保衛措施

編制審核 批准編制日期 2010年9月6日 工程專案部 現場消防保衛措施 1 工程概況 工程位於上海市南匯區周園路以西,周祝公路以南,小瀝港以東地塊。共包括住院樓 地面以上共11層,高度50.95公尺 門診樓與急診醫技樓 地面以上共3層 後勤行政樓 地面以上共3層 食堂 地面以上共2層 感染樓 地面...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單位 北京三聯潤達裝飾工程 二零一一年十月 1 施工現場的消防管理制度 1 1成立以施工負責人為組長,以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的消防管理小組,設定組員2名。1 2消防管理小組每週日檢查本施工現場的消防器材,以保證消防的可靠性。1 3消防管理小組經常檢查現場的消防規定執 況,發現問題及時糾正。1 4消防管...

施工現場消防安全保衛措施

亦莊派出所辦公樓工程 編制人審核人 批准單位 二零零二年十一月 1 施工現場的消防管理制度 1 1成立以施工負責人為組長,以安全負責人為副組長的消防管理小組,設定組員2名。1 2消防管理小組每週日檢查本施工現場的消防器材,以保證消防的可靠性。1 3消防管理小組經常檢查現場的消防規定執 況,發現問題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