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 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策劃學習參考

2023-02-12 03:33:04 字數 1452 閱讀 3954

2023年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2023年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一】

一、指導思想:

以上級教育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工作檔案和指示為宗旨,緊繃安全心弦,務實工作,教給學生安全常識,養成處處注意安全的好習慣,保證班內外師生安全,保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全面提高我班教育教學質量服務。

二、目標要求:本年度學校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認真貫徹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加強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努力杜絕一切因學校工作失誤造成的安全責任事故,消除學校的安全隱患,使學生有乙個安全文明的學習環境。

三、安全教育內容:內容主要有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安全、用電安全、體育運動安全、網路安全、勞動和日常生活安全(含防騙、防溺水、防雷等)、禁毒、校園安全、集體活動安全等。

四、工作措施:1、繼續抓好安全教育:我班將充分利用手抄報、紅領巾廣播台等宣傳陣地,以及通過老師晨會、安全衛生課和周一班會,繼續宣傳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讓學生高度認識「人命關天,安全第一」。做到反覆強調,確保學生人身安全。2、進一步完善規範制度:

我班將進一步完善各項規章制度,學生做操、集會、上課、下課、上學放學、勞動等等都將作出明確規定,規範程式。同時,還將經常對存在的安全隱患及時排查,發現問題,盡快解決。3、加強落實防範措施:

我班將進一步加強和落實防盜、防火、防水、防毒、防活動傷害等防範措施嚴格按上級要求辦事,發現安全隱患及時向上級領導反映,並作好妥善處理,確保師生安全。4、加強校內學生活動的安全工作,要求教師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不做危險性遊戲。體育課上,教師要工作到位,思想集中,嚴格督促學生的動作規範,方法科學。

開展活動前,我班將認真組織,確保安全,不管是教師還是學生,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不得離群,不得上危險地段,不得做危險舉動,保證活動安全順利地進行。

五、工作要點:1、教育教學安全:(1)用科學的方法教育學生,積極研究學生的心理、生理變化,加強心理輔導,不體罰和變相體罰學生。

(2)由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做到周密考慮,分工明確,責任到人,嚴格管理。(3)加強班級的用電管理。(4)體育課及其它室外遊戲,做到全程監督學生的活動。

活動量較大的向學生講清要求,問清學生能否參加,不勉強。2、交通安全:(1)把嚴格遵守交通法規作為每天晨會的必講內容,教育同學靠右行、靠邊行2023年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5篇工作計畫。

(2)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對學生接送車的管理工作,確需乘車的學生要加強等車及坐車時的安全教育。(3)等學生全部離校後方回家。3、生活安全:

教育小學生不動插座、電板,以防觸電,不將手指放在門、窗處,以防夾傷,注意不玩水、火、肥皂以及消毒物品,教育入廁小學生時不推不擠,以防撞傷、碰傷。切實做好教室的衛生保潔工作,教育學生飲水時要節約用水,喝多少倒多少,還要注意清潔。4、活動安全:

教育學生遵守活動規則,不攜帶危險物品進行遊戲(如:剪刀、玩具等尖銳物件),遊戲中不做危險動作,不擅自離開集體,同伴間友好相處,互相謙讓,不擠不撞,不(打、推、咬、抓)人。5、教學設施安全:

加強對學生進行日常行為規範教育,上下樓梯靠右輕走,嚴禁在樓道、走廊裡奔跑追逐。

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嶽莊小學張平平 一 指導思想 以上級教育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工作檔案和指示為宗旨,緊繃安全心弦,務實工作,教給學生安全常識,養成處處注意安全的好習慣,保證班內外師生安全,保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全面提高我班教育教學質量服務。二 目標要求 認真貫徹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加強安全工作的有關檔案,努力杜絕一...

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上級教育部門下發的有關安全工作檔案和指示為宗旨,緊繃安全心弦,務實工作,教給學生安全常識,養成處處注意安全的好習慣,保證班內外師生安全,保證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為全面提高我班教育教學質量服務。二 目標要求 本年度學校安全工作的目標要求是 認真貫徹上級教育行政部門關於加強安全工作的有關...

小學班級安全工作計畫

2009 2010學年度第二學期 五年級安全工作計畫 班級安全保護工作是做好學校教育工作的前提條件,是搞好班級教育教學的必要保障。重視班級安全管理和對學生進行經常性的安全教育及自我保護教育,這樣才能使學校和班級有乙個安全 穩定的教育教學環境,才能保證學生的健康成長,為學校順利開展各項工作,為教育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