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 防爆 防毒管理措施

2023-02-12 03:33:03 字數 1060 閱讀 5631

幸福時代花園f區商業樓

目錄1.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2.安全防火管理制度

3.施工現場防火防範措施

4.專案班組防火制度

5.動火作業審批制度

6.防火教育制度

7.消防器材安全管理制度

8.施工現場明火管理制度

9.材料庫防火管理制度

10.木工操作棚防火管理制度

11.辦公室、宿舍防火管理制度

12.配電室防火管理制度

13.微機資料室防火管理制度

14電工防火制度

15.電氣焊工防火制度

16.消防值班人員防火制度

17.燃氣和電氣裝置的檢查和管理制度

18.易燃易爆、有毒材料保管、發放、使用管理制度

19.有毒作業人員保護措施

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防火安全檢查制度

1、日常消防檢查可結合安全生產檢查進行。

2、專案部防火檢查每月不少於一次,由專案部防火責任人組織執行。

3、崗位防火檢查由操作工結合清潔衛生、文明生產對本崗位的防火安全隨時進行檢查。

4、對查出的火險隱患要定時整改,本部門難以解決的要及時按級上報。

5、安全部門要把每次安全檢查的情況進行記錄,把火險隱患的整改措施備案並存於防火檔案。

二、專案部防火責任人職責

1、負責對本專案部的防火安全教育工作,普及消防知識,保證各項防火安全制度的貫徹執行。

2、每季組織一次防火安全檢查,發現隱患立即督促整改。

3、配製本專案部的消防器材,保證器材完整好用,不得隨便挪用。

4、本專案部內發生火災事故,必須負責查明原因,分清責任,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意見,並及時上報公司。

5、每季度召開各班組防火責任人會議,分析防火安全工作情況,布置下季的防火安全工作。

三、班組級防火責任人職責

1、落實專案部所布置的防火工作,檢查和監督本班組人員執行防火安全制度情況。

2、負責檢查本班組成員所操作匠電氣機械裝置的防火安全裝置,運轉和安全使用,並監督和檢查易爆物品的使用管理工作。

3、督促做好本班組日常防火安全檢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防火防爆防塵防毒管理

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制度 1 目的 為規範公司生產場所和庫房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預防安全事故的發生,保護員工生命和財產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2 範圍 公司生產場所和庫房的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 3 職責 3.1綜合管理部負責制定生產場所和庫房的防火 防爆 防塵 防毒管理制度的制定,並...

防火防爆防毒管理制度

1.目的 為進一步貫徹執行 消防法 做好公司的防火防爆防毒工作,杜絕事故的發生,確保專案經理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公司內部實行 防火防爆防毒管理制度 2.適用範圍 本規定適用本專案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3.區域界定 3.1 動火區域的劃分 3.1.1甲級 sbs防水工程 動火 具有特殊危險且涉及到施工質...

防火 防爆 防毒管理制度

第五條 各生產裝置 建築物構築物 罐區等工業下水出口處,除按規定做水封井外,尚應在上述區域與水封井間設定切斷閥,防止大量易燃 易爆物料突發性進入下水系統。第六條 用於易燃 易爆氣體的安全閥及放空管,必須將其匯出管置於室外,並高於建築物2公尺以上。第七條 對從事易燃 易爆危險物品作業的人員必須進行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