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電控 礦用提公升絞車組成及常見故障

2023-02-12 03:27:03 字數 501 閱讀 7146

礦用提公升絞車主要包括主軸裝置、減速機、液壓操縱裝置、電動機、操縱裝置、齒輪聯軸器、制動聯軸器、深度指示器、電控等。

礦用絞車液壓系統常見的故障

1洩漏相對於其他型別故障,液壓系統洩漏現象比較直觀,可以通過外觀檢查看到,洩漏的產生不僅造成油液損失、環境汙染,嚴重時可以引起裝置磨損。產生洩漏的主要原因:密封件破損和老化,油液加註過多導致液面過高,油液溫度過高,元件損壞,配合間隙過大等。

2液壓卡緊液壓系統中產生液壓卡緊,將加劇機件的磨損,並降低元件的使用壽命,在液壓系統使用中,產生卡緊現象主要原因是油液中有雜質,當雜質進入配合間隙,導致卡緊現象發生,另外閥芯在高壓下發生變形也是產生卡緊現象的原因。因此,做好油液的日常管理和防護是避免液壓卡緊現象發生的首要措施。

3液壓衝擊在液壓系統中,液體流動方向的迅速改變或停止運動,在系統中形成乙個很大的壓力峰值,這種現象叫做液壓衝擊。液壓衝擊不僅影響系統的穩定性和可靠性,還會產生雜訊和振動,使液壓系統產生溫度公升高,緊韌體的鬆動,甚至破壞管路,液壓元件老化等。

吷哦吺提公升機

礦用皮帶機變頻電控系統技術方案

方案淮南市六信電控裝置有限責任公司 一 總體說明 隨著電力電子技術 控制技術和電力器件製作工藝的進步,變頻器技術發展迅速,變頻器在風機 水幫浦 提公升機 皮帶機等方面的應用已很成熟。以前的礦用皮帶輸送機一般都採用工頻拖動,液力耦合器傳動,存在傳動效率低 啟動電流衝擊及機械衝擊大 無法功率平衡等問題,...

提公升機變頻電控系統改造方案

部門下文要煤礦近期淘汰tkd電控,代之以plc 變頻電控。老式tkd電控系統是採用繼電器 接觸器 邏輯電路組成的有觸點控制盤,配以為完成速度閉環控制用的磁放大器單閉環自動控制器,組成硬接線式的電氣控制系統。此控制系統由於設計時期的整體技術水平和使用器件特性的限制,存在許多先天性的缺陷,直接影響了提公...

礦用提公升絞車使用及故障分析與維修

p要想裝置能夠完好以及高水準的完成生產任務,那麼在提公升絞車的液壓系統時就必須要正確並且及時地診斷出故障的位置以及原因。所以,對於一名工程技術人員來說,必須掌握的技能中便有如何正確分析液壓系統故障以及判斷。要想及時地診斷出故障原因 立刻採取有效手段來排除故障,那麼就必須要掌握診斷故障的基礎方法。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