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倉皮帶走廊工程工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措施

2023-02-12 03:21:02 字數 2437 閱讀 4309

產品倉皮帶走廊工程工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措施提要:對職工進行環保知識教育,使人人心中都明確環保工作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地參與環保工作,自覺遵守環保的各項規章制度

來自物業管理資料**

產品倉皮帶走廊工程工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措施

1安全保證措施

為貫徹"安全第

一、預防為主"的方針,發揮安全檢查,保證體系的作用,加強全員、全方位的安全管理,明確安全保證體系,建立健全以專案經理、施工隊長、班組長的行政安全保證一條線;黨團組織思想保證一條線;總工程師、專職工程師、班組技術員的安全技術保證一條線;工會主席、工會小組長的勞動保護監督一條線;安監科、專職安監員的安全監察一條線。五大安全保證體系從安全職責的不同角度齊抓共管,保證安全技術措施落實到每個職工。

加強安全教育,組織所有施工人員學習有關安全法規及條例,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上崗。在安全管理工作上,做到思想到位、責任到位、組織到位、措施到位。

認真執行安全監察制度,加強現場安全管理,消滅"三違"現象,正確使用安全防護用品。

定期(每月一次)或不定期組織安全檢查,召開安全工作會議。研究和解決現場存在的安全問題。布置下一步的安全工作。對檢查出的問題以通知的形式下發給有關責任單位限期整改。

逐級簽訂"安全文明施工責任狀"。認真執行安全施工措施的編制、審批交底制度、履行全員簽字手續。安全措施作到針對性強、安全防護措施具體。

2安全技術措施

加強安全技術措施的編制和審查。切實做到一切施工活動都要有安全施工措施,並在施工前進行交底,接交雙方必須簽字,無安全技術措施或施工前未交底,嚴禁施工。

大力開展群眾性的安全活動,以施工隊、班組為單位,開展創安全文明施工工區和班組活動,組織安全文明施工評比競賽。

合理安排施工程式計畫,盡量避免或減少交叉施工,對必須交叉施工的區域加強安全防護設施,防止人身和裝置事故發生。

3現場安全保衛措施

針對現場施工高空作業較多,交叉頻繁等諸多因素,必須加強現場安全管理,採取如下安全設施及防護措施:

加強對現場施工臨時供電電源和消防設施的檢查、維護。

加強現場機具設定、機械類,有針對性的安全操作規程。

特殊工種作業人員持證上崗。

採用高處作業懸掛安全網。所有手持電動工具、電源箱、焊機均要安裝漏電保護器,並有專人管理。

4防火措施

施工時,要查清周圍電線、電纜、易燃物的狀況,維護好現場用電秩序,嚴禁在易燃物品處動明火,防止機械裝置觸及高壓線,嚴禁亂拉、亂接電線、嚴禁用電爐子、電暖器等易失火的電器。

電纜、電線要經常維護檢查,防止短路失火。

組織有關人員經常進行防火檢查,及時清理火源周圍的易燃物。

5文明施工

文明施工是展現施工隊伍形象,表現施工隊伍素質的乙個重要方面,我們決心將此工程作為對外展示的視窗,全面規劃。

施工場地:

在所屬區域內實行統一管理,分割槽負責,標識清楚,定期檢查,總結評比,做到物料存放整齊、交通運輸暢通,場地排水舒暢,施工現場整潔。施工用地統一規劃建設,盡量少用地,嚴禁亂搭亂蓋。

文明施工管理要點

大準公司xx準能公司選煤廠新建產品倉皮帶走廊等土建工程專案經理部對本工程的文明施工全權指揮,向上對專案經理負責,向下通過安全監察站的安全監察員督促指揮各施工隊搞好各項文明施工生產。各隊隊長對本單位的文明施工負責,這樣大大加強了文明施工管理的執行力度,這是搞好文明施工的基礎。

安全監察員在專案經理部的領導下,主抓現場的文明施工,並制定專職幹部作為文明施工的負責人。

具體措施

保持施工現場清潔。堅持"工完,料淨,場地清"的施工原則。

盡可能選用噪音小的裝置進行施工。

合理安排施工時間,減少夜間施工。

積極和周圍各單位開展文明共建活動。

嚴格按《建設工程文明施工規定及考核辦法》進行施工現場的文明施工考核,確保文明施工的實施效果。

6環境保護

本工程上場後做好全面規劃,對環保工作綜合治理,並與公司環保部門取得聯絡,按環保規定,做好施工現場的環境保護工作,具體措施如下:

成立環保小組,建立環保措施,專案經理部、隊分級管理,負責檢查、監督各項環保工作的落實。

對職工進行環保知識教育,使人人心中都明確環保工作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地參與環保工作,自覺遵守環保的各項規章制度。

防止汙染與水土流失措施

施工、生活中的廢水要經過沉澱處理,廢渣、垃圾、棄土要統一妥善處理,堆放到指定地點,嚴禁亂扔亂棄、汙染環境。施工完工後,除已徵得建設單位同意外,拆除一切生產、生活設施,並徹底清理,恢復原貌。

7地下設施與文物的保護

仔細審核圖紙設計檔案,積極與有關部門聯絡確定地下設施的位置、埋深、走向等情況。在有地下設施的位置,作好明顯標誌,並及時與該段施工人員聯絡,儘量減少用機械開挖,以免破壞地下設施, 對地下設施提出保護措施方可進行施工。當發現文物時,及時

產品倉皮帶走廊工程工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措施提要:對職工進行環保知識教育,使人人心中都明確環保工作的重大意義,積極主動地參與環保工作,自覺遵守環保的各項規章制度

來自物業管理資料**

報告建設單位、監理及文物管理部門和公安部門,交作好現場的保護工作。

上倉皮帶巷施工措施

中煤第五建設公司第三工程處 山西汾西正善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風井 上倉皮帶巷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工程名稱 山西汾西正善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風井二期工程 施工單位 中煤五公司三處第十八工程專案部 編制人 專案經理 編制日期 2011年6月日 執行日期 2011年月日 山西汾西正善煤業有限責任公司風井上倉皮...

14井上倉皮帶巷竣工

鄭煤集團裴溝煤礦14井 上倉皮帶巷竣工移交資料 工程名稱上倉皮帶巷 施工單位 浙江弘髮建設實業 登封分公司目錄 一 開工準備階段技術檔案 一 開工報告 二 技術 安全 交底記錄 二 單位工程施工組織設計 作業規程 技術措施 三 工程定位測量記錄 四 原材料出廠合格證 說明書 檢測報告 五 驗評資料 ...

上倉皮帶巷與煤貫通措施

作者 panhongliang 僅供個人學習 煤上倉皮帶巷與6 煤倉貫通後通風系統 調整安全技術措施 上倉皮帶巷工作面即將與6 煤倉貫通,為了確保貫通前後通風系統風流合理 穩定 可靠,特制定以下風流調整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1 貫通前通風工作現狀 1 巷道情況 目前6 煤倉已經形成,由6 上倉皮帶巷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