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工作面過腰巷揀木料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09:06 字數 1759 閱讀 3411

一、概況:

4106工作面腰巷內用木垛和木點柱進行加強支護,工作面過腰巷時,將有大量的木料進入工作面,為了防止木料進入煤流系統影響生產,必須將木料揀出。為了保證工作面順利、快速、安全地推過腰巷,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二、安全技術措施:

1、腰巷內的木料只能用煤機割掉,任何人不得進入腰巷內回料。

2、當煤機割倒乙個木垛或木點柱後,將煤機停下,前部運輸機繼續執行,當木料在前部運輸機內散開後,將前部運輸機停下並打上閉鎖,用專用的長把工具將木料揀出。

3、木料揀出後方可開動前部運輸機,接著開動煤機。

4、當煤機割倒圓木後,用長把工具先將圓木的一端拖過電纜槽,然後將圓木拖入支架內。

5、揀木料時有專人指揮,每個工作地點設專人負責,將物料運到指定地點並碼放好,再統一**上井。

6、工作面從160#架至機尾方向所有物料,均**到輔運巷超前20公尺向外、頂板完好的地方碼放好。待存到一定數量後,用dbt**上井。人員向外運料時,必須要抓緊接牢,防止擠手碰腳,人員行走時必須在支架座箱內行走,防止煤壁片幫濺出的傷人。

7、工作面從160#架向主運巷方向所有物料,均通過工作面運輸機運到下口,將其揀出並運到**機前20m向外、頂板完好的地方碼放好,確保行人路寬度不小於0.7m,碼放高度不得高於1.5m。

待存到一定數量後,用膠帶運輸機運到指定地點後。再用dbt將所有物料**上井。

8、工作面下出口揀物料時,必須有跟班領導現場指揮,並設專人觀察頂板,發現有異常情況時立即停止工作,待頂板穩定後方可繼續作業。

9、工作面用運輸機帶物料時,在工作面10#架閉鎖位置,設專人看管,以便及時觀察前部運輸機執行狀況,發現運輸機有異常情況或物料到達機頭預定位置時,及時打上閉鎖。在開關列出處設專人看管,發現有異常情況時,立即將所帶裝置的組合開關停電。

10、運輸機司機開啟前部運輸機時,要集中精力仔細觀察運輸機運**況,發現有異常情況時立即停機。

11、下出口揀物料時,人員不得超過兩個,並設專人監護。一人站在運輸機溜槽老塘側面向煤壁,另一人站在運輸機機頭外側面向老塘側。人員接料時要配合好,口號一致、要站穩抓牢,防止擠手碰腳。

12、所揀的物料放在離出口向外2m以外的地方, 專人運送到**機機頭向外20m地方並碼放整齊。

13、下口揀物料時必須先將下口維護好,維護方式採用礦用11#工字鋼扶棚加強支護,腰巷口向里10m扶走向棚,一樑三柱,並拴好防倒繩,初撐力不得小於90kn。腰巷中線與主運巷中線相交點分別向兩邊各延伸10m採用礦用11#工字鋼扶傾斜棚加強支護,扶棚方法及措施按主運巷扶棚措施執行。揀料前必須先檢查超前範圍內支護情況,頂板和上幫是否有鬆動現象,發現有安全隱患時立即整改。

14、下口揀物料時前部運輸機和**機必須打上閉鎖,並在開關列車處將所代運輸裝置的組合開關停電,掛好停電牌,設專人看管沒有現場跟班領導命令,不得送電。

15、 於腰巷內的木料數量較多,所以木料不得在工作面堆積,揀出後立即運出工作面,運到指定地點碼放好以待**。

16、木料在前部運輸機內揀出,不得進入**機。

17、揀木料作業時,必須有專人監護,作業地點不得操作支架。

18、 於腰巷內木料數量較多,揀木料工作嚴重影響工作面推進速度。為了保證工作面快速地推過腰巷,工作面過腰巷時必須配備足夠得人員以便揀料運料。

19、工作面過腰巷期間必須有領導現場跟班。確保工作面順利、安全的推過腰巷。封海軍(早)、劉如林(中)、馮遵虎(夜)。

20、膠帶運輸機帶料時,要嚴格以下措施執行。

①使用膠帶輸送機帶料前,首先要對膠帶輸送機完好情況進行檢查,膠帶輸送機跑偏、缺拖輥、拉桿脫落時不得用膠帶輸送機帶料。

②使用膠帶輸送機帶料時,要專人通知司機,訊號聯絡要清楚,人員裝卸料時膠帶輸送機不得走勾。

9006工作面過腰巷帶採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況 9006工作面正常推進時接觸腰巷,腰巷為原工作面進風巷,接觸後工作面後尾形成帶採。為確保過腰巷帶採時的安全,特編制安全技術措施。二 過腰巷措施 1 人員進入工作地點先檢查後工作,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嚴禁帶隱患作業,堅持不安全不生產的原則。2 腰巷處採取超前處理,提前進行加固。加...

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名稱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武慶興 技術主管 趙瑞祥 區長施工單位 綜採區 時間 2011年10月31日 專案名稱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單位 審批人員 審批時間 技術部 生產部 安全部 通風部 總工程師 審批意見 1221工作面過老巷安全施工措施 一 概述 1...

回採工作面過空巷安全技術措施

單位 汾西縣砂坪煤業 工程名稱 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礦長排程室 總工程師生產科 安全礦長安全科 生產礦長通風科 機電礦長機電科 通風副總編制 回採隊長 年月日1108回採工作面過空巷 安全技術措施 1108回採工作面機尾段共計兩處空巷,其中第一處空巷已揭露 與工作面方向垂直 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