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小學生投籃命中率的策略研究

2023-02-12 03:09:05 字數 854 閱讀 8442

作者:叢樹錦

**:《科教導刊·電子版》2023年第10期

摘要籃球比賽中,進攻隊運用其他各種進攻技術,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創造更多更好的投籃機會,力求投中得分。而投籃得分多少決定一場比賽的勝負,因此不斷的提高有效的投籃命中率,對於在比賽中取勝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隨著運動員身高、力量、彈跳等身體素質及防守技術、戰術地不斷發展與提高,如何掌握和運用投籃技術,不斷提高命中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因此提高投籃命中率,力使訓練方法更具科學性。

關鍵詞投籃命中率影響因素訓練方法科學

本文主要是對出現在小學階段的籃球投籃訓練**現的疲勞恢復快慢程度是否會影響投籃命中率問題進行了研究,其目的在於探索科學合理的手段與方法,提高學生的身體機能和素質訓練的水平為科學訓練提供一些實踐和理論依據。通過查閱大量文獻資料,對影響投籃命中率的主要因素進行分析歸類、總結出影響因素和針對性的訓練方法,以利於籃球教學和訓練,提高投籃命中率。

1小學籃球投籃技術訓練現狀分析

1.1當前小學生投籃技術訓練基本方式方法

籃球比賽的勝負是由得分多少決定的,而投籃是唯一的得分手段。籃球比賽雙方一切技戰術的目的都是為了投籃和防守投籃,所以,投籃是籃球運動的核心技術。因此,在日常訓練中對投籃技術的訓練是十分重要的。

1.2對某小學籃球隊做投籃命中率調查

從心理學來說,運動員高超技術水平的發揮與自信心密切相關,信心能使不利局面轉變為有利局面,在逆境中保持鎮靜與平衡。而充足的心理能量使頭腦清醒,身靈活,肌肉放鬆,注意力集中。相反當心理能量缺乏時,則表現出反應遲鈍,肌肉僵硬,自控力差等特徵。

在執行投球時,尤其是決勝負的時侯,由於心理準備不足,缺乏信心,不能有效地控制好自己的心理和生理機能,顯得輕率混亂,從而影響了運動的感覺,使投球時動作顯得緊張遲鈍,降低了投球命中率。

在高校籃球教學中對提高學生投籃命中率的研究

心理承受力是運動員在場上比賽時影響運動技能發揮的重要影響因素,同時又是衡量運動員運動能力的重要指標。關鍵詞 投籃命中率,自信心,心理承受力 1.投籃命中率對比賽的影響 投籃是籃球運動中最重要的進攻技術,是比賽中唯一的得分手段。比賽中同學們運用各種技 戰術的目的,都是為創造投籃機會投籃得分。保持高水準...

提高小學生計算能力的策略研究

提高小學生計算能力的策略研究 課題方案 胡寨鎮中心小學王輝 一 課題的提出 計算是數學知識中的重要內容之一,數學計算能力是一項基本的數學能力,包含了計算的準確率和正確率兩方面的計算能力是學習數學和其他學科的重要基礎。在小學數學教材中計算所佔的比重很大,學生計算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著學生學習的質量,因為...

課題 提高小學生計算能力的策略研究

一 課題的提出 一 課題提出的背景 計算能力是每個人必須具備的一項基本能力,培養學生計算能力是小學數學教學的一項重要任務,是學生今後學習數學的重要基礎。實施新課程以來,我們重視了學生的動手實踐 相互合作能力,關注了學生學習方式的改變,鼓勵學生演算法多樣化,但卻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學生良好計算習慣的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