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處理溜矸眼方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2 03:03:03 字數 954 閱讀 4390

一、溜矸眼存在的問題

1、放矸口被衝下來的矸石沖刷,擋牆牆體厚度變薄不能保證安全。

2、溜矸眼最下方有10m隔牆封頂,經實際操作發現有大量的矸塊衝入相鄰的溜煤道內。

3、+517-480m溜矸道內的搪瓷溜槽經常被矸石沖翻、堵塞溜矸眼。

4、放煤、矸口無固定漏斗及活動閘門,存在安全隱患。

二、處理方案

1、擋牆迎沖麵用12-20mm厚鋼板(利用報廢的地磅鋼板)加固,鋼板麵用運輸機皮帶(最好用鋼絲皮帶),鋼板承受衝力,皮帶起緩衝及消除矸石直接衝擊鋼板產生火花,避免產生粉塵**事故。

2、鋼板根據現場尺寸進行加工,皮帶用寬50mm、厚5mm的鋼帶用?16mm螺絲、間距300mm進行固定。鋼板在靠牆、巷幫及棚側打眼埋預埋件焊接固定。

3、在用鋼板封牆的同時,及時用3mm後的鐵板將放煤口四周封堵,便於鋼板與牆之間現澆混凝土,混凝土標號不低於300號,強度等級不低於c28。

4、放煤口漏斗根據現場尺寸確定,要求穿牆固定螺栓採用不低於?16mm螺栓,每個漏斗固定螺栓8根。漏斗出口布置淨空450×450mm。

5、為防止串矸,將溜矸眼隔牆封頂段再延長10m。用紅磚按240mm厚牆水泥砂漿砌築。砂漿等級不低於m7.5,水泥:砂=1:2.5-3。

6、+517-480m溜矸道內的搪瓷溜槽經常被矸石沖翻、堵塞溜矸眼的處理方案,根據上段眼的處理效果分析,搪瓷溜槽靠牆邊採用道釘及鐵絲固定,靠巷幫側用水泥砂漿澆注,砂漿等級不低於m7.5,水泥:砂=1:

2.5-3。

7、現澆混凝土、砌牆及水泥砂漿澆注搪瓷溜槽的養護期不得低於7天,並按水泥的4%新增速凝劑。

三、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開始施工,+517-570m所有採掘工作面必須停止作業。

2、清除上部斜石門及溜煤、矸眼內的煤矸、雜物,防止掉落下滑傷人。

3、人員進入眼內必須有專用保險繩,運送物料必須有專用下放主繩,還必須有副繩。下放時必須有可靠的穩固樁,防止下放時無法控制下放速度,造**員傷害及設施損失。

處理溜煤眼堵塞物的安全技術措施

付家焉煤業公司 編號 掘2012 13號 工作面名稱 處理溜煤眼堵塞物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會審意見 會審單位及人員簽字 一 存在主要問題 二 處理意見 作業規程學習貫徹和考試記錄 負責人傳達人班次 處理溜煤眼中堵塞物的安全技術措施 溜煤眼是運輸環節的...

華川煤礦處理溜煤眼堵塞安全技術措施

重慶市北碚區華川煤礦 260m水平南翼一採區k21煤層 處理溜煤眼堵塞 技術安全措施 單位負責 措施編制 鄒雲飛 編制日期 2014年3月12日 審批 安全副礦長2014年月日 生產副礦長2014年月日 機電副礦長2014年月日 技術負責人2014年月日 礦長2014年月日 安全技術措施會審記錄 專...

區域性通風機無計畫停風處理預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潘津工業煤礦區域性通風機無計畫停風處理預案及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採煤 2012 01 01 施工區隊 編制人 施工負責人 總工程師 批准日期 年月日 執行日期 年月日 潘津工業煤礦區域性通風機無計畫停風處理預案及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停風處理預案 1 凡是事先未經批准,由於系統突然停電或區域性通風機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