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幫浦移設安裝安全措施

2023-02-12 03:03:02 字數 954 閱讀 4947

因-534車場壓風機安裝地點沒有獨立的回風系統,上級多次提出整改,經礦研究決定對-534車場遷移,遷移地點為原215面運輸順槽皮帶機頭處,為保證施工安全,特制定安全措施如下:

一、施工時間

2023年1月16日至1月19日每天的白班

二、施工要求及安全措施

(一)調運安全措施

1、壓風機在調運前,必須檢查作業地點的安全支護狀態,選好起吊點,起吊點必須專用的起吊環進行吊掛。

2、拆卸壓風機前,必須先將電源斷開,嚴禁帶電作業。

3、使用起重機進行起吊時,必須將起吊物**牢固,並要隨時檢查起吊點的安全狀態。

4、起吊物附近嚴禁其它人員停留。

5、使用盲斜絞車進行調運時,要與把鉤工聯絡好,每次只准拉運一台,嚴禁多掛。

6、人員嚴禁蹬車。

7、在使用穩車進行調運前,必須檢查穩車的穩固裝置是否齊全、牢固,發現問題立即處理,否則,不許使用。

8、在進行調運前,必須檢查途徑的線路巷道高度、寬度是否滿足大於調運物體的高度和寬度,否則,要先行處理然後再進行調運。

9、兩道風門不能同時開啟,保證風流不短路。

10、對原215運輸順槽的幫頂支護狀態進行檢查,幫頂浮石要全部找下,保證調運和施工人員的安全。

二、安裝安全措施:

1、在安裝地點的上方要重新打注起吊錨桿,起吊時要使用專用的起吊環。

2、使用起重機進行起吊時,必須將起吊物**牢固,並要隨時檢查起吊點的安全狀態。

4、起吊物的下方嚴禁人員停留,施工人員必須站在起吊物的上方進行作業。

5、在作業前必須做到對施工地點的幫頂支護狀態進行檢查,幫頂的浮石要全部找掉,並在作業過程中要隨時觀察幫頂的變化情況,發現問題要及時處理,否則,不許作業。

6、施工人員在安裝過程中要相互照應,要配合默契防止磕手碰腳現象的發生。

7、施工期間,段隊必須有領導現場跟班進行安全技術管理;保證安全優質施工。

8、其它按各工種操作規程及《煤礦安全規程》要求作業。

關於移變入井安全措施

關於移動變電站下放安全措施 為了切實保障裝置的安全運輸 安裝,必須要有具體可行的安全措施和組織領導。為此我們制定了組織領導和具體實施辦法,安全保障責任,以確保運輸裝置和人身安全,杜絕安裝和運輸事故的發生。一 組織領導 1 本次工作安裝 運輸由機電礦長統一指揮,機電科 安監站 排程室 機電隊 參與保障...

移變安裝措施

安全技術措施 措施名稱 移動變電所安裝 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技術負責人 施工單位 移動變電所安裝 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1117 1 軌 運順移動變電所安裝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經機電部安排,我單位將進行1117 1 軌 運順供電系統改造。拆除副井下臨時變點所,其中兩台kbsgzy 630 6 ...

水幫浦安裝安全措施

水幫浦拆除與安裝 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科 單位負責人 郭軍 編制人 劉春濤 編制日期 2011 07 25 施工地點 井下1260水幫浦房 作業時間 2011年7月27日開工 施工專案 拆除舊水幫浦,安裝新水幫浦 施工負責人 胡厚 安全負責人 祝啟公升 工作人員 高亮亮 陳亮 郭飛 楊開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