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衛生間電氣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2:54:04 字數 837 閱讀 2286

65t/h中壓鍋爐是河南油田目前最大的工業鍋爐,主要用於給石蠟精細化工廠各生產裝置提供合格蒸汽,以及給汽輪發電機組提供動力。為保證鍋爐安全執行,配備了較為先進的鍋爐安全監控系統。該系統在鍋爐啟動時可保證實現安全、自動點火;正常執行時,監測各重要引數,進行邏輯判斷與運算;異常情況下發出聯鎖動作指令,從而保證鍋爐執行安全。

一、系統基本構成

鍋爐安全監控系統主要由控制櫃、btg操作盤、外圍檢測儀表和執行器組成(見圖1)。

控制櫃是系統的核心,主要由omrom可程式設計控制器、24v電源箱、火檢放大器、繼電器等組成。omrom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包括電源模組(pa206),cpu卡、四塊16位輸入卡、六塊16位輸出卡等。

btg操作盤和就地點火櫃是操作人員與系統的操作介面,由操作按鈕(帶狀態指示)、訊號指示燈、狀態指示燈、事故記憶燈等組成。

外圍檢測儀表包括fc系列爐膛壓力、燃油壓力、燃氣壓力及汽包液位變送器,dfa型安全柵,美國進口的報警給定器及idd2型火焰檢測感測器,用於檢測鍋爐重要引數,並將狀態訊號送給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執行器包括兩台主路油閥、氣閥,四台支路油閥,八台支路氣閥共14臺汽缸球閥組成,執行可程式設計控制器輸出的動作指令,並將其開、關狀態反饋給可程式設計控制器。

二、系統工作原理

在鍋爐執行過程中,系統連續檢測爐膛火焰、爐膛壓力、燃油壓力、燃氣壓力、汽包水位等狀態引數,進行邏輯判斷與運算。如果這些引數中有一項超出預先設定的極限值,系統將部分或全部切斷鍋爐燃料供給,btg操作盤上給出相應跳閘原因指示。操作人員根據指示能夠很快查到故障所在,及時採取必要的措施。

1.檢測引數的設定

鍋爐聯鎖引數包括爐膛火焰滅,爐膛壓力高、低,燃油壓力低,燃氣壓力低,汽包水位高、低等,分別由外圍檢測儀表檢測、轉換後輸出到控制櫃。

衛生間滲漏防治的技術措施

1 防水材料進場後應提供材料出廠質量證明,進行現場複驗。2 施工過程中嚴格按照施工工藝要求及防水施工方案進行施工,應做好工序交接,未經檢驗合格不得進行下道工序施工,並做好成品保護。3 管道根部的預留洞口應用膨脹混凝土填塞密實,管道根部四周用矽酮密封膠或防水塗膜處理。4 衛生間防水上返高度不得低於25...

衛生間降板處理措施

為了提高衛生間降板的高度,特制定此方案。由於主樓的衛生間均降板80mm,以前採用的木方吊模高度都超過80mm,而且木方不好定位控制,導致衛生間的降板不能有效控制,個別衛生間只有50 60mm的降板,後期鑿除特別麻煩,並且木方吊模不能有效的控制衛生間的方正,且吊模拆除特別麻煩,不容易保護成品。經過實測...

關於住宅廚房和衛生間設計的思考

作者 張興超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01期 摘要 本文通過分析當前住宅廚衛設計中存在問題,了住宅廚房和衛生間設計的要點。關鍵詞 住宅 廚房 衛生間 設計 思考 1 住宅廚衛生間存在的主要問題 1.1 廚房中油煙汙染嚴重 由於中國傳統烹飪方式中炒 炸等操作產生大量的油煙,對廚房以其他房間都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