砌磚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2023-02-12 02:48:08 字數 842 閱讀 2186

磚砌體及小構件混凝土質量保證措施

一、技術保證措施

1、填充牆砌築前由各樓號施工技術員及工長,熟悉施工圖及施工規範要求,進行彈出控制線、軸線、牆身中線、邊線、各門窗洞口、各預留洞口和設定的構造柱、構造圈樑、邊框柱將彈線標清,並測好水平標高及控制標高點。

2、填充牆砌築前,作業面應清掃乾淨,灑水濕潤,並對砌塊磚適宜澆水濕潤,根據彈出的牆身線進行試排磚,排磚擱底,確定合理組砌方法。

3、牆長大於5m或超過層高2倍時,應設定鋼筋混凝土構造柱。牆高度超過4m時,牆體半高處(一般結合門窗洞口上方過梁位置)應設定與柱連線且沿牆全長貫通的鋼筋混凝土水平繫梁(圈樑)。

4、填充牆與構造柱交接處,應設牆體拉筋。

5、砌止頂部板、梁底200-300時應停止砌築,待填充牆灰縫沉降、收縮後再砌築,一般相隔4~6天。待二次砌築頂部必須用小型磚斜砌擠緊,砂漿飽滿,表面表正、垂直。

6、構造柱及過梁、圈樑振搗操作要設專人負責。澆築過程中設人對澆築柱段進行觀察,以免出現漏漿、過振、中間受阻混凝土澆築不到位等現象。振搗時嚴禁振動磚牆、鋼筋,以免造成牆體鬆動、拉結筋脫開或鋼筋骨架變位。

澆築前必須澆水臨時淋濕磚砌體和木模板,並封閉清掃口。構造柱與圈樑相交處必須同時振搗。

二、管理組織措施

1、科學分工,明確職責,定人定崗落實各項工作。

2、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把質量管理的每項工作具體落實到每個工人,每個班組長,施工員。

3、組織高素質的砌築施工隊伍,在工人上崗前進行嚴格的技術交底。

4、在進行牆體砌築和澆築小構件混凝土時,班組長和施工員必須跟班指導,明確責任,確保質量可靠。

5、貫徹執行各級技術崗位責任制,施工中密切與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聯絡,各管理單位配合,抓好現場質量技術管理工作。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超一星城專案 編制人審批人 審核人貴州省冶金建設公司第三工程公司 超一星城專案部 2009年11月20日 目錄第一節質量目標2 一 質量目標2 第二節實施質量目標的組織措施3 第三節質量保證措施硬體7 第四節主要分部分項工程技術保證措施 10 一 地基與基礎質量保證措施10 二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1...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一 質量保證體系 1 建立健全質量保證體系 按質量體系標準要求強化質量控制,堅持質量系統化 標準化 人員專業化的質量組織和體系,質量體系認證成功,為企業建立符合國際標準的質量保證體系。2 組織系統保證 公司設工程部 專案經理部 由專案經理和技術負責人主抓工程質量,並下設專職質量檢查員 施工班組為兼職...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8.1工程質量目標 根據該段施工工期緊迫的特點,我公司牢固樹立 質量第一 的思想,充分認識到質量安全責任重於泰山。工程質量目標是 確保全部工程達到現行工程質量驗收標準,工程一次交驗合格率100 達到合格標準,並滿足全線規劃要求 8.2質量保證措施 施工中我們將採取以下措施確保工程質量 8.2.1把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