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土地測繪質量的原因分析及控制策略

2023-02-12 02:45:04 字數 841 閱讀 1178

作者:吳曉偉

**:《卷宗》2023年第01期

摘要:測繪工作是我國現代城市建設中不可分割的部分,測繪質量的好壞不論是對當前我國國民經濟的發展,還是對我國社會主義的可持續進行都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在開展測繪工作時,所測得資料的精度直接影響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城市的建設,而根據工程建設專案中的不同影響因素,其控制策略也往往不同。

筆者結合了自身的實際經驗,簡要分析了在土地測繪工作中的影響因素,緊接著又提出了相應的控制策略,希望對我國的測繪事業有所幫助。

關鍵詞:土地測繪;影響原因;控制策略

根據我國現有條件來看,土地測繪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保證我國各地的國土資源句可以有效信任通過土地測繪工作獲得的資料資訊。當然,這個過程是非常複雜的,它主要包括了一下幾個方面,即地籍測繪、土地測繪、建設用地測繪等一系列內容。而這當中又涉及到乙個測繪工作效率問題,毋庸置疑,影響土地測繪效率的因素是多種多樣的,比如說土地資源的利用有效程度,地方**的執政能力,這些是因素都給土地測繪效率的評價帶來了直接性的影響。

隨著我國現代化建設任務的實施,土地測繪的準確性與信譽度值得維護,因此,提高土地測繪質量與效率,積極有效地實施測繪質量控制策略是非常有必要的。

1.影響土地測繪質量的原因分析

1.1環境因素

在土地測繪階段,我們經常會在測繪作業或生產管理中受到不同外界環境因素的影響。假如說以上這些環境條件發生變化,那麼勢必會加大測繪工作的難度,從而導致測繪工作的質量與進度都受到相應影響。因此,我們在開展測繪工作時,設當地調整外界環境且更好地適應環境是非常關鍵的,這樣不但可以有效改善測繪效果,而且能夠更加合理地優化配套方法。

所以說,積極採用調整外界環境措施,多角度、全方面地優化土地測繪工作目標,充分利用外部環境的有利條件,杜絕不良因素的滋生。

影響農村土地測繪質量的原因分析及控制措施

作者 楊忠王劍飛 農民致富之友 2018年第03期 土地測繪包含了如建設用地測繪 地籍與不動產測繪等許多方面。其測繪成果質量的高低會對土地的運用率產生一定的影響。由於土地測繪工作受人為因素 外部環境以及儀器裝置等方面的影響,所以在測繪過程中,需要採取相應的措施來控制不利因素的影響,以保證測繪的成果質...

土地整理對耕地質量的影響分析

作者 呂建楠 科技資訊 中旬刊 2018年第01期 摘要 耕地中有機物質 營養成分 土壤質量和結構都會影響農作物的生長,想要改善土質環境提高農作物的生產效率,就一定要對耕地區域進行整改,提公升土地耕種質量。耕地質量離不開對土地的整理,各個地區的土地管理部門需要明確二者之間的關係,根據各地區土地的實際...

影響除塵效率的原因分析及對策

2 煙氣溫度對除塵效率的影響。電除塵器都是在一定的溫度下工作的,對於同一種粉塵,即使在電除塵器的規格和技術效能均相同的情況下,僅煙氣溫度不同可以使電除塵器的效能產生很大的差別,煙氣溫度對電除塵器效能的影響還表現在溫度對氣體粘滯性的影響。氣體的粘滯性是隨著溫度的上公升而增加的。氣體的溫度愈高,煙氣的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