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析發電企業配電裝置狀態檢修技術管理策略

2023-02-12 02:42:03 字數 826 閱讀 9012

作者:杜福生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2023年第05期

摘要:隨著市場經濟的發展和**職能的改革,關乎民生經濟的電力改革已經開始實施。未來的改革方向是「廠網分開、競價上網」,這是關乎發電企業的一次戰略性改革;發電廠作為獨立核算的經濟主體,其配電系統是企業生產結構組成的關鍵部分,如何保證高效率的檢查和維修,降低檢修費用,從而增強發電企業的競爭力,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本文從配電檢修的發展現狀和管理策略入手,進行簡要分析。

關鍵詞:發電企業;配電檢修;管理策略

中圖分類號:tm726 文獻標識碼:a

伴隨著改革開放的深入開展,我國電力工業呈井噴式發展,其規模和先進性有了極大改觀;為滿足國家工業發展,各類高階、大容量的供電裝置和配電系統已經成為了行業的主體。雖然供電行業發展迅猛,但是作為配合企業執行的配電檢修卻沒有質的變化。

一、配電檢修的發展現狀

1 配電檢修的發展情況

在發電企業中,大多數傳承至上個世紀50年代的定期檢修和事後檢修體制。這種管理模式主要是階段性預防檢修和事後維護為主,在國家經濟發展的初期,伴隨著計劃體制思維能夠滿足供電需求。現在多數企業又根據歐美企業實行了「標準化檢修」的管理方法,其實只是加強了工作流程的可操作性,對發電企業配電檢修適應當今改革形勢,顯然具有很多不足。

隨著全球的競爭和國內市場經濟體制的改革,當下的配電檢修管理制度下的弊端逐漸露出水面,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2 配電檢修的實際狀況

(1)配電檢修情況複雜,各階段的故障特點也不盡相同,但是目前管理方案的週期和流程標準都脫離實際,沒有革新;這嚴重影響了配電檢修的效率和質量,同時為電力系統的穩健執行埋下了不穩定因素。最終的結果是人、物和財力的大量浪費,掣肘企業的發展。

關於施工企業合同管理的簡析

摘要 合同管理工作對於建築企業以及業主都具有重要的意義。我國建築企業工程建設合同管理還相當薄弱,部分建築合同存在內容不夠詳細 管理不到位及履約效果不理想等問題。加強合同法律意識 採用適用於市場經濟的合同範本 提高合同管理人員素質 實施合同管理的過程控制等措施是建築企業加強合同管理的有效途徑。關鍵詞 ...

企業政策性搬遷政策簡析

作者 張美令 青年時代 2017年第06期 自2012年10月1日起,企業政策性搬遷適用國家稅務總局公告2012年第40號 企業政策性搬遷所得稅管理辦法 進行所得稅的徵收管理,同時國稅函 2009 118號文廢止。新的檔案對搬遷收入 支出 稅務處理以及應稅所得 徵收管理等進行了明晰的梳理,方便對政策...

反滲透海水淡化裝置工作原理簡析

海水淡化即將海水經過脫鹽工藝之後生產出來的淡水。沿海居民飲用水和工業鍋爐補水的供水都可以通過海水淡化裝置處理得以穩定保障。目前,我國各地運用的處理海水淡化主要技術之一是反滲透法,反滲透法的最大優點是節約場地和節省大量能耗。反滲透海水淡化裝置就是利用反滲透原理來製造了可用淡水的裝置。對透過的物質具有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