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安裝使用空壓機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1:51:03 字數 930 閱讀 1465

現2206工作面需安裝vf-6/7型空壓機使用,為了確保空壓機正常工作,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安裝前必須在井上對空壓機進行檢修保養,並試轉執行,待空壓機各部件在正常運**況下方可入井。

二、空壓機在入井時,由專人負責運輸,要檢查運輸系統安全設施是否可靠,不得在運輸環節中將空壓機損壞部件。

三、安裝地點設在2206回風巷,必須將巷道平整。

四、使用中的注意事項:

1、壓縮空氣冷卻時,必須及時吹除冷卻器、貯氣筒和油分離器內凝結的油水混合物,至少每小時一次。

2、空壓機在運轉中,如果冷卻水**不及時,必須立即停用,以待冷卻空氣壓縮機在。啟動前,氣缸和冷卻器的水套先進水。

3、在氣缸水套未完全冷卻前,不得進水,以免氣缸壁發生崩裂,不要用自來水直接進水管,因難看出是否進水。

4、排水溫度較進水溫度不得高出二十到三十度,為了避免超壓而引起**,在壓縮機裝備上必須設有經校驗合格的壓力表及安全閥。在風包出口管路上必須加裝釋壓閥,釋放壓力應為空壓機最高工作壓力的1.25—1.

4倍。當必須把壓縮空氣匯入壓力較低的系統時,必須裝置減壓器。

5、進氣管應設於不使不潔氣體、揮發物及灰塵等混入的位置。進氣管的進氣口應有防止雜物侵入的防護罩,空氣須經過濾器過濾,並要定期清理過濾器。

6、空氣壓縮機的排氣溫度不得超過160℃。

7、空氣壓縮機的風包,在井下應設在空氣流暢的地方,風包內的溫度應保持在120℃以下,並裝有超溫保護裝置,在超溫時可自動切斷電源和報警。

8、風包上必須裝有動作可靠的安全閥和放水閥,並有檢查孔,必須定期清除風包內的油垢。

9、必須定期對空壓機進行檢查和維修,定期清洗氣缸壁和連線管內部的油垢。

五、每班有瓦斯員檢查空壓機附近20公尺的瓦斯濃度,當瓦斯濃度超過0.5%時,不得開機。

六、在空壓機處應設定滅火器等消防設施。

七、空壓機司機在上崗前,必須經過培訓,需掌握、熟悉其效能和操作規程。

使用空壓機掏槽安全技術措施

我礦現需要對22113進風順槽正頭盲巷處施工防爆密閉,由於該密閉掏槽深度較深,為加快施工進度,經礦領導研究決定在該處掏槽時使用空壓機施工。為確保在施工期間的安全,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施工前準備 1 在空壓機入井前,必須檢查各部件是否完好,保證在施工期間能正常執行。2 派專車將空壓機運到井下,提...

工作面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鄭新天寅 新密 煤業 12121切巷單體液壓支柱配合 型鋼梁 支架安裝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施工單位 採煤隊 編制單位 生產科 編制人 李東亮 編制時間 2013年10月 12121切巷支架運輸 安裝安全技術組織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2121工作面位於12採區東翼,東部為邊界保護煤柱,北部為原盧溝礦洩水...

304工作面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作者 pan hongliang 僅供個人學習 內蒙古匯能煤電集團公司 羊市塔煤炭有限責任公司二礦 304綜採工作面安裝技術措施 羊市塔二礦技術科 第一章安裝工作概述 一 工作面概況 304工作面所在煤層為3 1煤層,西異第2個綜採工作面,傾向長143m,走向長度1212公尺。煤層傾角接近水平,平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