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挑戰盃新聞稿 版

2023-02-12 01:45:02 字數 1993 閱讀 2804

篇一:挑戰盃新聞稿

201x年 「挑戰盃」大型經驗交流會取得圓滿成功

201x年12月3日晚七點,由11級管理學院工商2班主辦的「挑戰盃」大型交流會隆重召開,該交流會旨在增強11級新生對「挑戰盃」的了解,促進同學們對該大賽的熱情度和參與度,從而提高同學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和理論基礎能力。

本次交流會邀請了來自各個學院共5個個人或團體為來自各個學院的兩百多名學生帶來了豐盛的「挑戰盃」知識大餐,整個交流會包括主持人現場介紹挑戰盃、尹作縣輔導員作會前講話,經驗豐富的學姐學長們現場傳授,同學們的互動交流環節,其主要圍繞挑戰盃前後期規劃,商業計畫書 、營銷策略、市場調研、資料收集、建立團隊、選擇課題等內容展開,深受同學們的歡迎。許多同學表示,在這次交流過程中解決了許多關於挑戰盃的問題,並受到很多啟發,為以後的參與挑戰盃提供了寶貴的經驗。

此次交流會受邀的幾位學長學姐是由在這方面有卓越成就的蘇世彬導師所帶領的,經過蘇導的諄諄教導,他們在挑戰盃這一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在今天這場交流會中,他們傾情傳授,與同學們熱情交流,為他們釋疑解惑。

篇二:挑戰盃新聞稿

發揚「挑戰盃」精神,我校學子載譽而歸

201x年5月12日,第十屆「挑戰盃」華罡科技湖南省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終審決賽於長沙理工大學落下帷幕。我校共15件作品參加決賽並取得優異成績,一等獎三件,並成功進入全國總決賽,二等獎六件,三等獎六件。學校憑藉整體優秀表現榮獲本屆「挑戰盃」省賽「優勝杯」。

資訊工程學院秦暢團隊的科技發明製作a類作品《智慧型城市》(指導老師:李熠)、機械工程學院賀曉輝團隊的科技發明製作b類作品《氣動幹蓮子剝殼機》(指導老師:馬秋成)以及法學院周柳妤團隊的社會類作品《我國第二代農民工生活狀況調查 --基於北京市海淀區的調查》(指導老師:

劉麗)榮獲一等獎,化工學院時磊團隊的生命科學類作品《一種以蓮子殼為原料生產飼用復合酶的方法》(指導老師:陶能國)等六件作品榮獲二等獎,另有6件作品獲三等獎(獲獎名單附後)。

現場問辯於5月11日8時30分正式展開。評委們對我校參賽作品進行了多方位點評,在肯定選手們創新能力的同時也讓選手們了解到自身不足。值得一提的是,團省委副書記羅瓊先後對我校作品《兩型社會建設中的農村土地利用與農民行為調研報告 ——以湘潭市為例》與《氣動蓮子剝殼機》等作品進行指導,並分別從土地所有制問題與如何處理維護器械以提高生產效率等方面對作品提出建議。

賽事競爭激烈,我校參賽選手表現優異,充分發揮吃苦耐勞、勇於創新與挑戰自我的精神。記者在比賽間歇採訪了部分參賽團隊,我校參賽選手羅莉莉在採訪中說道:「我們團隊的專案(光解水全自動實時**檢測系統)因為專業性過強過偏,所以問辯的壓力並不大,不過,可以充分利用這段時間和周圍的高校團隊交流以互相學習,本屆『挑戰盃』帶給我很多感觸與收穫。

」我校歷來高度重視學生科技創新能力的培養,本屆「挑戰盃」競賽中,我校通過初審、預審、公開評審三個環節選拔出15件作品參加本次湖南省決賽,每件作品不僅體現了湘大學子的熱情與智慧型,也凝聚著校領導以及專家評委和指導老師的關懷與支援。本次活動極大地增強了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與主動性,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反響和較好的人才培養效益。

此次競賽由團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廳、省科技廳、省科協、省學聯等單位聯合主辦。

篇三:挑戰盃新聞稿

為增進班與班之間的友誼,提高同學們相互協作的能力,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提公升大學生的文化素養,齊齊哈爾大學輕工與紡織學院團委於201x年11月19日下午隆重舉行了「挑戰盃」第五屆百科知識競賽。參加此次活動的嘉賓有院團委書記楊俊玲老師,輔導員劉晶會老師,院團委副書記牟麗雪,院學生會主席田霽月,以及別院學生幹部,齊大記者團也光臨了此次活動現場.

此次比賽題目內容涉及文明禮儀 、奧運知識,校園文化等諸多方面。拉開戰幕的是第一環節必答題,此環節對選手們的百科知識素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第二環節是搶答題,只見18位選手都正襟危坐,屏氣凝神,不僅比試了文化修養更是較量了反應速度.

為了緩解選手們及在場觀眾的緊張神經,團委組織部特別獻上了文藝節目歌曲串燒.第三環節風險題,不禁讓在場觀眾都暗捏冷汗,但只見選手們都胸有成竹,紛紛選擇了高分值的題目,精彩的表現獲得了觀眾們陣陣熱烈的掌聲.讓比賽進入白熱化的「挑戰題」階段更是精彩紛呈,大家紛紛擦亮眼睛,猜測究竟花落誰家。

到了互動環節,笑聲陣陣,每個人的心中都激盪著青春的熱情。

挑戰盃新聞稿

2011年 挑戰盃 大型經驗交流會取得圓滿成功2011年12月3日晚七點,由11級管理學院工商2班主辦的 挑戰盃 大型交流會隆重召開,該交流會旨在增強11級新生對 挑戰盃 的了解,促進同學們對該大賽的熱情度和參與度,從而提高同學們的社會實踐能力和理論基礎能力。本次交流會邀請了來自各個學院共5個個人或...

2023年挑戰盃活動流程

關於2012年 挑戰盃 全國大學生創業設計大賽 賽事流程 整個競賽分為初賽 複賽和決賽三個階段進行。1 初賽階段 2011年10月至2011年12月 做好競賽的前期準備工作和宣傳,完成組隊報名工作,確定進入複賽的隊伍,完成計畫書初稿,各學院在12月月底前將初稿上交至校團委。2 複賽階段 2011年1...

2023年挑戰盃組織方案

第九屆 挑戰盃 湖南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長沙理工大學校內選拔賽活動方案 各分團委 為加強我校青年學生科學文化素質教育,引導青年學生自覺培養科學思想和科學態度,努力學習科學知識和科學方法,不斷造就大批具有創新精神和創造能力的高素質人才,使我校學生在 挑戰盃 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中獲得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