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工程施工成本的組成及控制措施分析

2023-02-12 01:33:05 字數 805 閱讀 9378

作者:趙新星

**:《北方經貿》2023年第08期

摘要:社會的發展帶來了工程專案的建設,水利工程作為我國重要的能源工程和基礎性工程,對於社會經濟的穩定和發展有著十分重要的作用。本文結合水利工程施工成本的構成,對其在工程施工成本控制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分析和**,並提出了相應的成本控制措施,以促進水利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

關鍵詞:水利工程;施工成本;組成;控制措施

中圖分類號:tu984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5-913x(2014)08-0187-02

前言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和進步,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推動了各種新的科學技術和裝置的發展和應用,在方便人們生活的同時,也使得社會對於能源的需求日益增長,能源緊缺問題更加突出。在可持續發展和綠色發展理念的影響下,人們開始關注新型綠色能源的開發和應用,如風能、水能、太陽能等,從而推動了水利工程建設的發展。在水利工程施工過程中,不僅需要關注施工質量,還需要加強施工成本的控制,全面提高水利工程的社會效益、環境效益和經濟效益。

一、水利工程施工的成本組成

對於工程專案的施工而言,是乙個長期複雜的系統性工程,涉及眾多的領域和部門,其施工成本指的是在施工過程中實際消耗的所有生產費用的總和。對於水利工程而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直接費用

直接費用,是指在工程施工中直接消耗的生產費用,如材料費用(水泥、鋼材、砂石等)、人工費用(施工人員的工資等)、裝置使用費用(挖掘機、運輸車輛、混凝土攪拌機)等。

(二)臨建費用

臨建費用,是指在施工過程中,重要的機械裝置以及工程施工人員所需用要的臨時居住和停放場所的建築費用,或者在施工現場附近租賃民房的費用等。

基於過程管理的水利工程施工成本控制研究

摘要 隨著我國加入wto的不斷深入,我國的水利工程施工企業面臨的競爭將會越來越激烈,另一方面,由於我國的經濟實力有限,如何利用有限的資金讓其發揮更大的作用。文章在分析了目前我國水利施工企業成本控制中存在問題及水利工程施工基本特點的基礎上,得出水利工程成本管理模式已經無法適應其發展要求,為此提出採用基...

水利工程施工成本控制及施工質量管理探析

摘要 控制施工成本 加強施工質量管理是水利工程建設企業為獲取最佳經濟效益亟需做好的兩個重要方面,對於企業在激烈競爭中佔據有利的一席之地至關重要。並且在當前新形勢下,做好這兩方面工作已刻不容緩。關鍵詞 水利工程成本控制質量管理 隨著水利工程建設逐步邁入高速發展階段,國家加強了對其的支援力度和重視程度,...

水利工程施工中的質量及控制措施

摘要 在現代水利工程建設施工中,企業質量控制與管理水平是企業在行業內發展的關鍵。如何針對水利工程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進行預控成為了現代水利工程施工企業面臨的首要問題。施工質量是企業生存與發展的根本,是企業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贏得發展的關鍵。因此,科學分析水利工程施工中常見的質量問題 針對其特點進行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