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雞高產管理六措施

2023-02-12 01:27:03 字數 830 閱讀 7200

作者:**:《農村科學實驗》2023年第09期

一、適當增加飼料營養濃度

生產實踐證明,在夏季高溫期間飼料中新增1.5%的熟豆油,其產蛋率可顯著提高。此時應適當減少穀物類飼料如玉公尺的用量,一般為50—55%,適當增加飼料的營養濃度。

二、酌情增加蛋白飼料**

夏季天熱,雞採食量減少,只有酌情增加飼料中的蛋白質水平,並保證氨基酸平衡,才能滿足蛋雞對蛋白質的需要。此季節產蛋雞飼料中蛋白質的含量應比其它季節提高1—2個百分點,達到18%以上。要增加配合飼料中豆粕、棉仁餅等餅粕類飼料,用量不少於20—25%,魚粉等動物蛋白飼料的用量要適當減少,以增加適口性,提高採食量。

三、慎重使用飼料新增劑

為避免高溫等因素引起蛋雞應激反應及產蛋效能下降,在飼料或飲水中新增一些有抗應激作用的新增劑十分必要。例如,在飲水中新增0.1—0.

4%的維生素c和0.2—0.3%的氯化銨,可明顯的緩解熱應激。

四、合理使用礦物飼料

炎熱季節適當提高日糧中磷的含量可起到緩解熱應激作用,同時產蛋雞日糧中鈣含量可增加到3.8—4%,保持4:1的鈣磷比例。

配合飼料中鈣含量過多,會影響適口性,為增加鈣的進食量,又不影響蛋雞飼料的適口性,除增加飼料中鈣量外,還可以單獨補充,讓雞自由採食以滿足其生理需要。

五、注意新增調味飼料

夏季氣溫高時在飼料中新增一定量的調味飼料對提高採食量大有幫助。因此,為增進蛋雞食慾,應在保證飼料質量的前提下,選用化十香味素、對氨基苯甲酸、谷氨酸鈉等安全有效的調味劑來提高採食量。

六、適當增加飼餵次數

夏季早晚氣溫較低,此時蛋雞採食量相應較大,可在早晨和晚上熄燈前各加喂一次,以保證蛋雞採食到足夠多的飼料。

大安市龍沼鎮農技校李國新

夏季蛋雞高產技術措施

作者 孫景秀 湖北畜牧獸醫 2012年第09期 中圖分類號文獻標識碼 b 文章編號12 09 0032 01 蛋雞理想的環境溫度是 在此溫度範圍內生產效能最佳。如果舍溫過高,雞就必須通過增加呼吸次數來散發體熱,隨之採食量減少,飲水量增加,攝入的營養成分不足,導致產蛋量下降,蛋重變小,破蛋率增加,給蛋...

高產蛋雞活菌預混料

舜和高產蛋雞活菌預混料系列,是由舜和農牧動物營養專家以中國農科院微生物研究所 山東省農科院 山東農業大學等科研機構為技術依託,秉承以 農場服務專家 為理念,根據蛋雞的最新營養研究,在我國現有的品種 養殖水平和日糧基礎上,全新設計而成。具有配方科學 營養均衡 使用方便等特點,能顯著提高生產效能 飼料轉...

寒冷季節蛋雞管理的措施

一 防寒保溫 蛋雞產蛋最適宜的溫度範圍是18 23 低於5 產蛋量明顯下降,飼料消耗增加,因此,寒冷季節首先要做好防寒保溫工作。養雞戶可根據所在地區和條件選用以下方法保溫 1.封閉雞舍四壁和房頂上除換氣窗以外的所有空洞和縫隙,修好門,堵塞北窗,南窗安裝玻璃或塑料薄膜。夜晚在門口和南視窗掛上草簾或棉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