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橋頭跳車產生原因及處理措施

2023-02-12 01:18:05 字數 845 閱讀 3603

作者:熊旭劉年香

**:《珠江水運》2023年第26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國家加強了對公路建設的重視,公路建設的發展給交通帶來了很大的便利,但在建設的過程中也存在著諸多的問題。公路橋頭跳車現象便是問題之一,所謂橋頭跳車便是公路在施工過程**現的突然沉降,形成一定的坡度,使得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產生跳躍感。

因此,作為公路施工承建企業需要在建設的過程中避免這一問題的產生,加強對公路建設質量的監管。本文將對公路橋頭跳車產生的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有效的解決措施,促進公路建設的穩定發展。

關鍵詞:公路橋頭跳車原因處理措施

公路建設是城市發展的重要組成部分,橋頭跳車是公路建設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對車輛行駛的舒適感產生嚴重的影響。由於公路建設使得道路越來越寬,人們在車輛行駛的過程中對速度以及行車舒適感有了更高的要求,但橋頭跳車阻礙了行車舒適感的提高,同時也影響了公路的整體服務水平。作為施工企業要加強對公路建設的管理,提高公路建設的整體質量,使得車輛在行駛的過程中能夠提高舒適度,減少因橋頭跳車給人們帶來的雜訊汙染,逐步提高人們的生活質量。

1.公路橋頭跳車產生的原因

公路橋頭跳車產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受到了外界因素的強烈影響。路面不均勻形成的沉降、路面強度的變化以及車輛本身的速度都是形成橋頭跳車的主要原因。因此,需要從公路的前期構造、設計以及後期的施工與執行進行跳車成因上的分析,從而採取有效的措施加以解決。

1.1構造上存在差異性

剛性體是橋梁的主要特徵,其自身壓縮基本上為零,而柔性體是橋頭路基的主要特性,在材料的選取上基本是就地取材,單單從抗變效能上來看,二者之間存在很大的差異。因此,公路在建設過程中產生了沉降的現象,路面在建設的過程中,剛性材料要比柔性材料在能量上的吸收層度低,在剛柔產生變化的情況下便會產生跳車的現象。

公路橋頭跳車原因及處理措施的探析

摘要 針對路橋過渡段所出現的質量問題,同時筆者根據自己平時的工作累積的經驗,對路橋過渡段路基路面施工技術進行了簡要的 並在此基礎上提出了相應的質量控制的實施方法,以期提高路橋過渡段施工質量,確保人民的安全,同時減少國家的負面影響。關鍵詞 過渡段 橋頭跳車 處理措施 近年來,河南公路建設得到了快速的發...

公路橋頭跳車的防治措施

作者 孟慶榮 中國新技術新產品 2011年第10期 摘要 在路建設,橋頭出現的跳車現象已成為公路的多發常見病害,是公路修築的乙個急待解決的重要課題。本文簡要分析了橋頭跳車的成因及相應的預防措施。關鍵詞 橋頭跳車 原因 預防措施 中圖分類號 u443.32 文獻標識碼 a 引起橋頭跳車的原因主要是由於...

公路橋頭跳車的原因和監理防治措施

隨著高速公路的迅速發展 在公路建設中,橋頭出現的跳車現象,已成為高速公路的多發常見病害,嚴重影響行車的平穩性和安全性,是目前軟土地區修築高速公路的難題之一,也是公路修築的乙個急待解決的重要課題。橋頭產生跳車的主要原因是橋頭與路基的沉降差所致,它與地基條件 填築材料 施工機械裝置以及施工工藝等諸多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