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線電源停電故障應急處置措施

2023-02-12 01:18:05 字數 706 閱讀 2137

1.1故障現象

⑴10kv變壓器高壓開關櫃h4中的失壓保護動作使102開關跳閘,所有6kv失壓保護、380v失壓保護動作跳閘,開關櫃其他保護均沒有動作,10kv開關櫃h1、h2等高壓帶電顯示器顯示無電。

⑵檢查10kv進線開關櫃h2中的101開關沒有跳閘,保護測控裝置沒有大電流記載,10kv進線電纜及裝置正常。

1.2處理程式

⑴現場負責人立即指揮關掉燃氣閥門,停止燃氣燃燒。⑵現場負責人立即與正定縣供電局排程聯絡,確認與本所相連的10kv環網櫃母線已停電,確定停電範圍和大概停電延續時間。

⑶值班人員立即斷開配電室所有執行10kv、6kv、380v開關,並確認開關在分閘位置。

⑷若停電時間大於1小時,值班人員應將6kv及以下開關櫃的直流電源全部斷電,監視直流系統蓄電池的總電壓值在允許值(207v),單節蓄電池最低電壓大於11.3v。否則,將直流負載全部斷電。

⑸編寫全所送電倒閘操作票,並準備好操作工具和配電室、配電櫃鑰匙。

⑹現場負責人根據資訊報告程式向公司有關領導匯報。⑺現場負責人不間斷的與正定縣供電局排程保持聯絡,及時掌握電源故障處理情況;10kv高壓開關櫃h2中的101開關一直保持合閘狀態,值班人員一直觀察高壓帶電顯示器顯示情況,發現有電立即匯報。

1.3恢復送電

在進線電源來電後,按照《全所送電倒閘操作票》的操作程式,進行全所送電。若蓄電池容量不足,可先將10kv、6kv變壓器送電,再將直流系統充電櫃送電,然後從高壓到低壓依次送電。

停電應急處置安全技術措施

xx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2011第 33 號 地區 井下全部巷道 措施名稱 停電應急處置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簽字 安全礦長 生產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安全指揮中心主任 通風助理 排程主任 安全科 技術科 機電科 掘進隊 準備隊 編制人 編制時間 二 一八年十月十四日 關於成立 xx停電應急處置領導...

不停電電源除錯措施

1.1 目的說明 對交流不間斷電源裝置及系統進行全面除錯和檢查,保證裝置正確投運,為整個機組提供安全可靠電源。1.2.編制依據 1.2.1.交流不間斷電源標準化除錯程式及廠家使用說明書。1.2.2.設計院設計圖紙。1.2.3.gb50150 91 電氣裝置安裝工程電氣裝置交接試驗標準 2.1.除錯範...

華夏翱翔停電應急處置方案

事故型別和危險程度 事故特徵 事故徵兆 節目執行中突然停電,節目無法正常進行 景點內照明燈全滅,應急照明燈亮起,裝置停止運轉。事故發生區域動感座椅事故發生季節無季節性現場應急小組 組長 領班或帶班成員 各崗位人員 1.操作崗 負責關閉動感座椅的動力電源,手動將座椅復位並手動將座椅壓槓開啟。立即與變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