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壓縮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2 01:09:03 字數 1182 閱讀 8743

一、空氣壓縮機的使用 1、機器使用時,應安置在空氣暢通,通風條件良好的巷道為宜。 2、環境溫度不高於40℃,不低於-10℃,相對濕度不大於95%,無顯著搖動和衝擊振動,無破壞絕緣的氣體或蒸氣,無滴水的場所,並要求水平放置。 3、機器不論安置在軌道上或巷中,都應處在較安全位置周圍空間大小應不妨礙司機操作。

機器安裝和巷道運輸為原則,地面無積水,較平整清潔。 4、機器上配置有壓力和溫度等安全保護裝置,應按保養週期檢查試驗,以確保使用安全。 5、操作司機經過必須的技術培訓。

並應建立崗位責任制,定期保養制度和操作記錄卡片。 6、空壓機組應安裝保護性接地裝置。 7、在輸氣管道上離機組附近要安裝乙個閘閥,以便控制機組的排氣壓力。

8、上下班維護週期不是絕對的,有些維護保養,應視空壓機使用中的實際情況來處理,加強對空氣過濾器、由過濾器、散熱器的清洗工作。 二、安全技術措施 1、在進行空壓機的安裝、運轉、保養、檢修之前,必須熟讀空氣壓縮機使用說明書,掌握空氣壓縮機工作原理及有關技術引數。 2、空壓機開機後,空氣濾清器保養指示器內紅色物掉落時,應及時更換濾芯。

3、若開機後,面板上的氣壓表與油壓表壓力差為0.2mpa時,應及時停機更換油過濾器芯。 4、空壓機必須使用專用空壓機油。

5、當空壓機出現異常聲響或震動時,應緊急停機處理。 6、操作者必須利用常識和良好的工作習慣來操作和維護空氣壓縮機。 7、維護、保養工作應由合格的人員且配備適當工具進行,嚴格按照空氣壓縮機手冊規定的時間進行維護保養,以確保開機後正常連續執行。

8、空氣壓縮機必須派專人看管空氣壓縮機,嚴禁其他人員亂調亂開。 9、電與空氣壓縮機可能造成嚴重人身傷害或財產損壞,操作者必須遵守以下安全措施: 、機器執行時嚴禁拆除各種蓋帽,鬆開或拆卸任何接頭或裝置,防止機器中高溫液體和壓力空氣造成嚴重的人身傷害或死亡。

、在空氣壓縮機上進行任何檢修工作之前,必須: ①關閉空氣壓縮機; ②關斷斷路器,防止並掛好標示牌; ③釋放空氣壓縮機系統內壓力,將機器與其他所源割斷。 、不得在高於空氣壓縮機銘牌所規定的排氣壓力下執行空氣壓縮機。

負責本裝置安裝的人員必須安照電器安裝的有關規定為所有電器部件提供適當的接好維護空間。 嚴禁在封閉巷道內使用空氣壓縮機,絕對嚴禁將空氣壓縮機用於呼吸用途。 空氣壓縮機執行時油氣罐,主機、電機、部分管路溫度較高,嚴禁觸控避免燙傷。

空氣壓縮機內電機、溫控表、啟動器、導線、油氣分離器濾芯等部件定期檢查,此類部件必須定期檢查,防止引**災事故。 10、空壓機必須設專人看管,每隔一段時間記錄排氣壓力、排氣溫度、壓力表壓力。

空氣壓縮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為了確保我礦壓風及自救系統的正常執行,保證井下生產各地點用風可靠,特制訂如下空氣壓縮機使用安全措施 一 概況 1 安裝地點 礦地面壓風機房 2 安裝時間 2012年5月 3 空氣壓縮機型號 lg110g 8 兩台 4 儲氣罐型號 c 2.0 0.8 兩台 二 空氣壓縮機的使用 1 機器上配置有壓力和...

空氣壓縮機使用安全技術措施

為確保工程安全順利的進行,特製如下施工安全措施 一 工程概況 1 施工地點 回風立井 2 施工時間 2012.11.4 3 施工內容 jd12y 729 一 空氣壓縮機的使用 1 機器上配置有壓力和溫度等安全保護裝置,應按保養週期檢查試驗,以確保使用安全。2 操作司機經過必須的技術培訓。並應建立崗位...

空氣壓縮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scr340v 8空氣壓縮機 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為加快礦新井建設施工進度,提高單進水平,礦決定立即安裝已到貨的空氣壓縮機,為使空氣壓縮機安裝工程順利進行,特編制以下施工安全技術措施,望認真遵照執行。一 施工地點 老井。二 施工內容 安裝空氣壓縮機。三 施工時間2013年4月26日8時 16時。四 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