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安全制度措施

2023-02-12 01:06:03 字數 713 閱讀 9131

為確保今年「百日安全競賽」活動落到實處,特制定以下車輛安全制度:

一、駕駛員要立足本職、恪盡職守,樹立愛崗敬業的良好精神風貌,不私自外出,不擅離工作崗位;在平時的本職工作中,對車輛油、水、電、氣等方面嚴格把關,保證戰備的需要;在每天對車輛的清洗過程中,要認真檢查水箱是否缺水,防止車輛在出警過程**現「開鍋」現象。

二、做好駕駛員的思想政治工作,幹部要經常性的關心駕駛員的身體狀況,及時了解其身體和思想心理動態,堅決禁止憑情緒開車、憑心情開車。

三、強化法規意識。認真貫徹公安部「五條禁令」,在出警往返過程中,要做到不開「英雄車、霸王車、賭氣車」,要嚴守交通規則,堅決禁止酒後駕車,杜絕因思想麻痺造成車輛安全事故。

四、突出重點,精心組織好對車輛安全的大檢查:

1、對車輛油、水、電、氣的情況做到勤檢查、嚴管理。

2、加強對車輛電路的故障排除。

3、車輛的油類,時刻保持充足,以防止在出警過程中油料耗盡而耽誤時間、貽誤戰機。

五、實行嚴格的責任制

執勤駕駛員認真保養所分管車輛,嚴禁無關的人員駕車;認真把個人的本職工作落實到位,一方面督促駕駛員組的每乙個成員,層層落實責任制,簽訂責任書,另一方面,駕駛員內部也要施行責任制,對於駕駛員的安全工作督促不到位而發生安全事故的,要追究相應的責任。

嚴格加強駕駛員隊伍的管理,加強後勤保障,嚴格控制人員外出,全隊駕駛員要把車輛資訊管理工作作為一件大事來抓,對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落實情況要及時反饋,對車輛故障要及時上報,並及時排除。

車輛安全執行措施

1.聽從指揮 服從呼叫 安全正點 積極配合 主動地完成各項運輸任務。2.所有駕駛員在執行任務和值班期間嚴禁飲酒,更不能在出車8小時前喝酒,值班期間不得外出就餐,堅守崗位 保持值班室乾淨 整潔 做到隨叫隨到,準時正點,如有失誤按礦有關規定及隊規執行。所有駕駛人員對所駕駛車輛要高度負責。出車前必須按照隊...

車輛安全措施

我單位為響應上級提出的安全無事故要求,特對我單位駕駛員進行車輛安全措施教育。以下是正常行駛車輛的基本安全要求 1 汽車駕駛員必須符合國家頒發的有關檔案規定和技術要求,持有車輛監理部門發給的駕駛證件,熟悉車輛效能,方可單獨駕駛。2 駕駛車輛必須攜帶駕駛證 行車證及養路費票證。不得駕駛與證件規定不符的車...

生產車輛安全使用制度與管理措施

烏拉特前旗中正礦業有限責任公司 生產車輛安全使用制度及實施細則 根據公司安全生產的相關規定,為確保三不傷害及生產的正常執行,特制定生產車輛安全使用制度及實施細則。1 安全生產責任制 1 生產車輛實行裝置部生產車輛車隊長負責制,車隊長作為安全生產第一責任人,應做好生產車輛的安全管理和日常督導工作。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