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措施研究

2023-02-12 01:03:02 字數 827 閱讀 2576

作者:張全波

**:《科學與財富》2023年第28期

摘要:壓力管道是一種承壓部件,在輸送的介質上具有一定的特殊性。為了確保介質輸送的安全,壓力管道對安裝質量有很高的要求。

目前,我國在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上還存著一些問題,會對壓力管道的安裝質量造成一定的影響。本文將對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中存在的問題進行分析,對壓力管道安裝中的質量控制措施進行研究。

關鍵詞:壓力管道;質量控制;問題;控制措施;試壓試驗壓力管道是一種承壓裝置,在功能上,工業用的壓力管道主要是用來輸送具有易燃、易爆、有毒、高溫、深度寒冷、高壓、強腐蝕性的介質。如果壓力管道的安裝質量上出現問題,就會使壓力管道的結構強度或者緻密性等方面跟不上輸送介質對管道的要求,導致介質在輸送的過程中會出現洩漏的問題,壓力管道輸送的特殊介質如果發生洩漏就很容易引發火災、**、中毒等事故,對人體或者環境會造成嚴重危害,給作業人員的生命和裝置系統等方面造成嚴重的威脅。

壓力管道的施工具有一次性的特點,施工過程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比較大,在安裝施工中很難進行質量控制。為了提高壓力管道安裝的質量控制,在施工的過程中,要對管道進行嚴格的把關,切忌把質量不合格的管道應用到壓力管道的安裝施工當中。此外,為了保證壓力管道的安裝質量還要按照安裝施工設計方案,對壓力管道進行有步驟、有計畫的安裝。

一、壓力管道安裝中存在的問題

1.沒有健全的質量控制體制

在壓力管道安裝中存在的質量控制體制問題主要包括質量體制不健全,規章制度不配套等方面的問題,導致在控制壓力管道安裝質量的時候不能進行高水平的管理。而且在壓力管道安裝中專業人員的稀缺也為控制壓力管道安裝質量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在進行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中存在的最大的問題是沒有科學的質量控制手段,導致壓力管道安裝質量控制收不到預期的效果。

電梯安裝質量控制措施

電梯安裝工程質量控制要點 控制點1 以基準垂線為準,複核電梯機房 井道的尺寸。2 檢查a引裝置的組裝 3 檢查導軌的安裝 4 檢查轎廂 層門組裝 5 檢查電氣裝置安裝 6 檢查整機系統安全設施 7 對試執行的監測 8 電梯井及電梯外觀檢查 控制措施 1 以基準垂線為準,複核電梯機房 井道的尺寸。電梯...

壓力管道安裝焊接質量控制的系統工作和措施

作者 薛剛蔣甲偉李付洵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1期 摘要 隨著壓力管道安裝焊接要求的不斷提高,研究其質量控制的系統工作和措施凸顯出重要意義。本文首先介紹了壓力管道安裝焊接前的準備工作,分析了焊接質量的控制要點。在 重要焊縫質量缺陷產生原因的同時,提出了控制壓力管道的安裝焊接質量的有效系統...

質量控制措施

工程質量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一 具體質量目標 企業自檢,業主 監理的中檢 抽檢 終檢,努力實現本標段工程質量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二 質量控制機構和創優規劃 1 質量管理領導小組是整個工程質量管理的最高領導機構,由專案經理 總工程師 質檢部長 實驗室主任 工程管理部長組成,制定整個合同段工程質量創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