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督局加強信用體系建設措施

2023-02-12 00:57:04 字數 1431 閱讀 6360

為貫徹落實省委、省**關於開展「信用遼寧」建設的相關工作部署,近年來,遼寧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開展藥品安全信用體系建設取得主要成效的基礎上,採取以**信用為先導、以企業信用為重點、以弘揚信用文化為支撐、以健全誠信檔案管理系統為基礎、以實施信用獎懲為保障的基本模式,積極推動「信用遼寧」建設。 一、全面深化政務公開認真貫徹落實《**資訊公開條例》,加強組織領導,健全工作機制,完善公開制度,擴充公開內容,豐富公開形式,拓展公開渠道;遵循合法、及時、全面、真實、便民的原則,向社會公開藥品監管部門的工作職能、內設機構及主要職責,藥械監管法律、法規及規章,行政許可受理事項,藥械監管政策、措施及落實情況等內容;以「政務公開日」活動為載體,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調查表等形式,廣泛徵求人民群眾對藥品監管工作的意見和建議,維護公眾特別是行政相對人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二、積極推進依法行政全面落實行政執法責任制,加強對行政許可、行政處罰、認證審評等重點工作環節的監督;進一步修訂完善《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行政處罰自由裁量權實施標準》,確保行政執法的公正性;加大行政過錯責任追究力度,全面推行問責制,依法審理和處理群眾舉報、投訴和行政復議案件,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建立健全評議考核制度,將公務員的誠信狀況作為幹部任用、評先選優的重要內容,塑造行政執法部門的誠信形象。

三、廣泛開展信用宣傳結合貫徹落實《公民道德建設實施綱要》,利用廣播、電視、報刊等新聞**,開展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廣泛宣傳開展「信用遼寧」建設的重要意義,普及社會信用基礎知識和藥品安全知識,提高公眾特別是藥品生產經營者對藥品安全信用的認知水平。 四、組織開展藥品安全誠信承諾活動積極引導、組織藥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藥品安全誠信承諾活動,就守法生產經營、保證藥品質量、遵守職業道德、爭創一流服務等內容向社會作出鄭重承諾。同時,配合行業協會開展「誠信示範藥店」評選活動,促進行業自律機制發揮作用。

五、完善誠信檔案管理系統功能對原有的「遼寧省藥品行業誠信檔案管理系統」進行功能公升級,實現對全省藥械生產經營企業信用等級的自動評定,並與全省信用資訊徵集平台互聯互通,及時將企業的信用資訊上傳到全省信用資訊徵集平台。及時更新企業基本資訊,及時錄入企業不良資訊記錄,為進行信用等級評定提供依據。編寫系統使用手冊,組織對全省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工作人員進行培訓,確保省、市、縣**監管人員素質的提高。

六、完善信用等級評定標準進一步修訂完善《遼寧省藥品醫療器械生產經營企業信用等級評價標準》,以是否有因違反藥品、醫療器械監督管理法律、法規和規章等而被處以刑事或者行政處罰作為信用等級劃分的主要標準,以違法行為情節的輕重和主觀過錯的大小作為信用等級劃分的輔助標準,將企業信用等級分為守信、基本守信、失信三個級別。信用等級評定採用動態評定的方法,被評定為失信等級的單位,在隨後的一年內無違法違規行為的,調公升到基本守信等級;被評定為基本守信等級的單位,在隨後的一年內無違法違規行為的,調公升到守信等級。 七、實行獎懲聯動被評定為守信等級的單位,除專項檢查和舉報檢查外,可適當減少或者免除日常監督檢查專案,並通過公共**進行宣傳報道;被評定為失信等級的單位,將其列為重點監督檢查物件,增加日常監督檢查頻次,必要時通過公共**進行公開**,提高失信成本。

壓力管道安裝 交技術監督局

閥門安裝記錄 壓力管道安裝工程質量計畫 專案工程 審核 專案質保師編制 檢驗責任人年月日 壓力管道安裝質量計畫編制說明 為確保壓力管道安裝工程在質量管理與環節控制上嚴格把關,防止過程失控和檢驗失漏,明確責任,落實檢驗責任,特編制制質量計畫。焊接表面質量檢查報告 報告單編號年月日 焊條烘乾記錄 專案名...

縣質量技術監督局農資總結

2015年春季農資打假工作總結 市質量技術監督局 為進一步切實有效地保護廣大農民的利益,嚴厲打擊製售假冒偽劣農資違法行為,規範我縣農資產品市場,按照 甘肅省質量技術監督局關於開展2015年農資專項執法打假工作的通知 甘質監執 2015 53號 要求,金塔縣質監局結合實際,部署開展了農資專項打假執法行...

質量技術監督局工作計畫

三一文庫 工作計畫 20xx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開局之年。前不久閉幕的全市質監工作會議提出,要以首善的工作標準,充分發揮質監工作特色,綜合運用經濟 法律 科技 宣傳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服務首都經濟發展方式的轉變,促進提高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海淀區委十一屆四次全會強調 我區要著力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