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華寧夏煤業集團煤基烯烴專案IPMT管理方式的特點

2023-02-12 00:57:04 字數 802 閱讀 1478

神華寧夏煤業集團煤基烯烴專案ipm管理方式的特點作者:袁玉龍

**:《中小企業管理與科技·下旬》2023年第05期摘要:本文就神華寧煤煤基烯烴專案的管理模式的特點進行了充分的闡述。

關鍵詞:專案管理模式一體化專案管理團隊(ipmt)0 引言

。專案主要包括氣化、五合一(變換、低溫甲醇洗、甲醇合成、甲醇制丙烯、硫**)、聚丙烯等8套工藝裝置及相應的公用工程、輔助設施及備煤中心、鐵路等界外設施,專案總投資金額約為170億元,專案工期約為50個月。2023年2月專案正式啟動,整個專案分定義階段和執行階段兩個階段來實施。

專案採用國際先進模式一體化專案管理團隊(ipmt)的模式來進行建設。其ipmt由英國阿美克(英文是amec)為pmc承包商、神華寧煤集團、中國寰球工程公司(簡稱hqcec),神華國貿組成並對工程建設的全過程進行管理。其特點有:

1 專案建設管理模式——一體化專案管理團隊(ipmt)一體化專案管理團隊(ipmt)指業主與專案管理承包商(英文簡稱pmc)組織結構的一體化,專案程式體系的一體化,設計、採購、施工的一體化以及參與專案管理各方的目標及價值觀的一體化。「一體化」首先考慮各參與方包括業主及專案管理公司文化的相容性並使得它們各自核心價值觀統一及相容,形成「一體化」的專案管理組的核心價值觀及統一的專案目標。共同的核心價值觀及目標使每乙個參與人員都發揮主人翁精神並把使專案成功所需要的知識、經驗及技能帶入專案。

一體化充分體現了將業主及管理承包商的最優資源的一體化整合,在一體化專案管理的統一協調下保證整個專案的整體執行,不再是乙個獨立操作的單元,並使他們之間進行充分交流及互動。為了更好實現「一體化」,一體化專案組應通過團隊建設統一思想,總結糾偏活動不斷地強化參與各方的無縫結合。

神華寧煤集團甲醇制烯烴專案鋼結構吊裝方案

施工技術組織措施 1.編制依據 1 1重型裝置吊裝工藝與計算中國建築工業出版社楊文柱編 1 2機械裝置起重工手冊一機部第 一 二 三機電安裝公司 1 3重型裝置吊裝手冊冶金工業出版社樊兆馥編 1 4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80 建工勞字第42號 1 5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 jgj88...

關於神華寧夏煤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

靈新煤礦開採情況諮詢意見 一 靈新煤礦的基本情況 靈新煤礦為國家 八五 期間重點建設專案,是神華寧夏煤業集團的主要生產礦井,於1985年12月開工建設,設計生產能力為240萬t 年,2006年經寧夏煤礦安全監察局核定礦井生產能力320萬t 年,於1989年4月份正式投產。全礦井共劃分為6個採區,其中...

神華寧煤集團四五六班組管理法

一 神華寧煤集團 四五六 班組建設模式與特點 四五六 班組建設管理新模式,堅持安全 工作 學習 活動四位一體的原則,以建立學習 安全 創新 專業 和諧五型班組為核心,以構建班組建設組織 制度保障 現場安全風險管控 教育培訓 文化引領 考核評價六大體系為支撐,緊緊圍繞科學發展 安全發展這個主題,始終把...